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军撤离之际,阿富汗频传暴力攻击!前北约指挥官:撤军恐导致阿富汗崩溃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拜登承诺在9月1日前将美军全数撤离阿富汗,对此,前北约指挥官担心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将导致灾难。

退休海军上将James Stavridis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提出了安全担忧。美国周四开始最后一次从阿富汗撤军。

“我们现在只剩下2500名美军,这个数字非常小,”Starvridis说,“我认为,这仍然是一个向塔利班施加压力、寻求政治解决的机会。我担心,把美军撤出将导致阿富汗安全部队崩溃。”

据美国官方数据,目前驻阿美军约2500人。另据美国媒体,除上述美军外,阿富汗境内还驻扎着未公开宣布的约1000名美特种部队士兵。此外,阿富汗还驻扎着约7000名依赖美军后勤和安全支持的其他北约国家军人。

在美国对阿富汗进行了20年的军事干预后,拜登总统决定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军队。而根据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去年2月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的协议,美国承诺今年5月1日前完全撤出驻阿美军和北约军队。塔利班已警告美国,不要违反5月1日前撤军的承诺,否则将做出回应。

另外,北约一名官员4月29日说,拜登作出美军9月11日前完全撤离阿富汗的决定后,北约驻阿富汗部队也开始撤离。

据报道,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康多莉扎·赖斯表示,他们对拜登的撤军计划感到担忧。

赖斯甚至暗示,美国可能不得不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重返阿富汗。Stavridis在周五晚上接受CNBC节目采访时同意了赖斯的观点。

“我们要记住,我们去那里是为了粉碎袭击我们的恐怖主义,”前北约盟军最高指挥官Stavridis说,“恐怖主义完全有可能卷土重来,不仅是塔利班,还有基地组织,也就是现在的伊斯兰国家,我们最好做好必要时再回去的准备。”

Starvridis对节目主持人说,虽然他理解阿富汗人的疲倦感,但把美国军队留在国外并不罕见。他指出,韩国有3万5千名军人,欧洲有5万名军人。

Stavridis建议在阿富汗保留3000-2000名士兵,以“维持我们的所作所为”,并“避免恐怖主义卷土重来,以免再次袭击我们”。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4月29日也曾表示,无法预测美军撤离后的阿富汗局势,这个国家面临最糟糕的情况是政府被推翻。

法新社报道,外界担心驻阿美军和北约驻军撤离后,塔利班可能重新夺权。

在拜登宣布9月11日前美军将全数撤离阿富汗后,最近数周阿富汗频传暴力攻击。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阿里安说,塔利班近期发动至少6起自杀式炸弹袭击、数次有针对性的袭击以及埋设65枚路边炸弹袭击阿富汗政府军。这些袭击导致超过60名平民死亡,180人受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