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又一波大爆发?谭德塞警告全球正处于“新一波浪潮的早期阶段” 世卫组织:德尔塔毒株未来数月将成主要流行毒株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正处于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浪潮的早期阶段。

谭德塞在东京对国际奥委会成员说,全球未能共享疫苗、检测和治疗正在助长一种“双轨流行病”。拥有疫苗等充足资源的国家正在开放,而其他国家正在锁定,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他补充说,世界各地的疫苗差异掩盖了一种“可怕的不公”。

谭德塞说:“这不仅是道德上的失败,也是在流行病学和经济上的自我挫败。”他补充说,疫情拖得越久,就会带来越多的社会经济动荡。“这场大流行是一场考验,世界正在失败。”

他警告说,“大流行已经持续19个月,首批疫苗获得批准已经过去7个月,我们现在正处于另一波感染和死亡浪潮的早期阶段。”谭德塞补充说,在所有国家都控制住疫情之前,疫情的全球威胁将继续存在。

东京奥运会将于周五开幕,去年因大流行而推迟。

东京新冠肺炎病例不断上升,给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本月,在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奥运会禁止所有观众观看奥运会。

最近几天,日本首都东京的感染病例每天增加1000多例。在全国范围内,日本报告了超过84.8万例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5万人死亡,而疫苗的推出相对缓慢。

上周末,运动员村爆出首个新冠阳性病例,到目前为止,已有70多例病例与东京奥运会有关。

谭德塞周三说,奥运会是“我们的世界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的东西——希望的庆典”。他说,虽然疫情可能推迟了奥运会,但并没有“打败他们”。

谭德塞批评了富裕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之间的疫苗差异。他说,全球75%的疫苗是在10个国家接种的——超过35亿针——而在较贫穷国家,只有1%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

“疫苗是强大而必要的工具。但世界没有很好地利用它们,”他补充说,并没有广泛部署,而是集中在“少数幸运的人的手和手臂”。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动,到明年年中,每个国家至少70%的人口接种疫苗。

“当世界选择结束它时,大流行就会结束。这就在我们手中。”谭德塞说道。“我们拥有所有我们需要的工具:我们可以预防这种疾病,我们可以检测它,我们可以治疗它。”

他呼吁世界主要经济体加快步伐,通过共享疫苗和资助全球努力,使它们更容易获得,并鼓励企业扩大疫苗生产。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疫情周报分析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未来数月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

周报介绍说,截至7月20日,国际共享基因序列资源“流感数据共享全球倡议”平台已收到2418133份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其中约9%已确认为德尔塔毒株,同时最近4周以来,全球很多国家递交的样本中,超过75%为德尔塔毒株。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