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磅突发!喀布尔机场大门外发生爆炸,五角大楼发言人证实 白宫:拜登听取了简报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重磅突发!周四(8月26日),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大门外发生爆炸,五角大楼也证实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爆炸。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这是自杀式人体炸弹袭击,目前伤亡不详!

俄罗斯卫星通社刚刚报道,有消息称,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爆炸。报道称,喀布尔国际机场东门发生爆炸,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发生了枪击事件,还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推特)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刚刚也发推证实发生了爆炸,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伤亡情况”。“我们可以确认,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爆炸。目前还不清楚伤亡情况。”

(来源:推特)

(图片来源:社交网络)

(来源:微博)

CNBC称,五角大楼星期四证实,喀布尔国际机场发生爆炸,西方军队正紧急疏散尽可能多的人。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

一名白宫官员告诉NBC新闻,总统拜登(Joe Biden)听取了爆炸的简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布安全警报,敦促美国人避免前往喀布尔机场。

“美国在修道院门、东门或北门的公民现在应立即离开,”警报说。

在过去的24小时里,西方军队用91架军用货运飞机从喀布尔疏散了13400人。自8月14日开始大规模撤离以来,大约有95,700人已被空运出阿富汗。自7月底以来,大约有10.13万人被疏散,其中包括大约4500名美国公民及其家人。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向七国集团、北约、联合国和欧盟领导人重申,美国将在本月底之前从阿富汗撤军。

总统警告说,在阿富汗停留更长时间会给外国军队和平民带来严重的风险。拜登说,基地在阿富汗的ISIS-K恐怖组织对机场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

他说:“我们在地面上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知道ISIS-K试图以机场为目标,袭击美国和盟国部队以及无辜平民的又一天。”

塔利班星期二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不再允许阿富汗国民乘坐撤离航班离开阿富汗,也不会接受将撤军最后期限延长到本月底之后。

“我们不赞成允许阿富汗人离开,”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他们(美国人)有机会,他们有所有的资源,他们可以带走所有属于他们的人,但我们不会允许阿富汗人离开,我们也不会延长最后期限。”

穆贾希德说,外国部队在8月31日之后进行的撤离行动将“违反”拜登政府结束美军在阿富汗使命的承诺。

FX168今天早前报道指出,CNBC称,英国官员警告说,喀布尔机场有“高度可信”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的威胁。参与机场疏散工作的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敦促人们远离机场,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可能的恐怖活动。

英国武装部队大臣James Heappey告诉天空新闻(Sky News),喀布尔机场可能即将发生一场“迫在眉睫的致命袭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