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重量级好消息!华人明年初回国有望免隔离 新冠大流行快结束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身在加拿大、美国的朋友注意了,周日(10月10日)国内传来一则重磅好消息,即2022年上半年起,中国有望全面开放,所有归国华人或不用再隔离!

这则消息意味着,许多海外华人极有可能在农历新年时,赶回家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年,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年假不够用了!

图源:新浪

这则消息之所以于今日广泛流传,是由于中国著名防疫专家钟南山以及张文宏的两席话。

首先,针对全球各国普遍推崇的“群体免疫”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表示:“现在全世界都是采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来建立群体免疫,而这至少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 

至于多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钟南山称,“这与疫苗的有效率及病毒的传播系数相关。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那么中国需要全体人口的80%以上接种疫苗,才有可能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现在,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大概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

可见若想早日结束新冠大流行,全民接种疫苗仍是重中之重的要务。

与此同时,面对各行各业的经济压力,尽早实施全球互通的计划再一次被提上议程。

对于什么时候可以做到回国免隔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就给出了自己最新判断。

他表示:“世界各国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我们希望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条件地跟一些国家恢复往来,这取决于打疫苗的速度。”

图源:新浪

张文宏补充道,“一些疫苗接种率已经比较高的国家,比如以色列、美国、英国,会悄然地在2021年下半年最后两个月先开始恢复人员往来。”

由此可见,打开国门取决于疫苗接种的速度。

张文宏补充道,“我们希望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条件地跟一些国家恢复往来,这取决于打疫苗的速度。尽快接种疫苗,满足有条件开放的需要,中国就可以跟世界上疫苗打得不错、发病率低的国家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

另外值得华人关注的是,加拿大当前的疫苗完全接种率已高达72%,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

图源:维基百科

因此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加拿大如果继续保持高疫苗接种率和低传染率,明年就有望和中国恢复互通,届时华人们往返中加两国一定会比现在方便不少。

不过张文宏认为,中国目前正向全球其他国家大量供应疫苗,只是由于其他更多国家疫苗供不应求,只能优先保证国内使用,全球70多亿人口全部完成接种也得好几年。但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

针对一些疫情稳定的国家,两国正常互通早已指日可待。

所以对于海内外华人朋友们而言,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疫苗!打疫苗!打疫苗!

本文转载自乐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