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拐点来了?世卫组织:全球新冠死亡人数降至一年最低水平、56国疫苗接种率不足10% 未接种疫苗者死亡和住院几率高逾10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上周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降至近5万人,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除欧洲外,所有地区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都在下降,但疫苗不平等继续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谭德塞表示,有56个国家尚未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在9月底之前为其人口的10%接种疫苗的目标,并补充说,新冠疫苗接种机会最少的国家报告的死亡人数最高。

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会上说:“这仍然是一个不可接受的高水平,每周近5万人死亡。”“而实际数字肯定更高。”

谭德塞说,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和朝鲜这三个国家尚未开始分发疫苗,并指出,在56个接种率低于10%的国家中,大多数都是在非洲。据世界卫生组织9月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52个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非洲国家中,有一半国家的人口接种了不到2%的疫苗。

谭德塞上周四表示,高收入和中上收入国家使用了大流行期间开发的所有新冠疫苗的75%,而非洲人口中只有不到5%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他周三呼吁富裕国家停止分发新冠疫苗加强剂,以帮助实现世卫组织在今年年底前为每个国家40%的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谭德塞说:“达到40%的目标需要全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这取决于政治和民间社会的领导作用。”

世卫组织官员数周以来一直谴责各国推出新冠疫苗加强针,希望将剩余疫苗重新分配给低收入国家,并阻止未来疫情和病毒变体的出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上周的世卫组织新冠疫情简报会上谴责全球疫苗不平等是“不道德的”和“愚蠢的”,并补充说,全球南部地区的低接种率可能助长对疫苗具有耐药性的新冠病毒变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表明,未接种疫苗的人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1倍,因症状住院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0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也要高出大约4.5倍。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