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50座城市恐面临被淹风险、这三座大城市很危险!海平面上升 中加这些景点可能全消失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加速,速度超过预期。多伦多环境组织气候中心 (Climate Change)制作的全球海平面上升可视化模型显示,2030年加拿大和中国的一些热门景点将被淹!

2021年,我们已经遭受了不少因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比如,温哥华百年难得一遇的40度高温、BC省长达几个月的森林大火以及加拿大中部地区的极端干旱天气。但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气候变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正在给我们带来更恐怖且不可逆的影响。

据非营利性环境组织气候中心制作的气候变化可视化模型显示,如果目前世界碳排放量没有任何改观,未来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地著名景点都将随着海平面的上升而消失。该组织称,世界上10%的人口将会失去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

气候变化可视化模型显示,根据目前的碳排放量水平,到2030年全球将升温3摄氏度。主要有50个城市面临着被淹的风险,其中大多数城市位于亚洲地区,一些小岛在将几乎全部被淹没。加拿大的一些地点也将在2030年被淹。

温哥华市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BC Place)和H.R.麦克米兰航天中心(H.R. Macmillan Space Centre)

位于维多利亚市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立法议会(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C)和渔人码头公园(Fisherman’s Wharf Park)
     

魁北克省皇家广场(Place Royal)
    

一些世界上著名的地点也将在2030年变成下一个“水城威尼斯”

中国上海陆家嘴
   

中国台北艋舺龙山寺
     

美国加利福利亚洲长滩
    

 

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2021年8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科学家们一直在观测地球上每个区域的气候变化,许多变化是过去几千年来前所未有的。甚至一些变化在数百到数千年内都不能实现逆转,如海平面上升。据一项国际专业研究发现,海平面实际上升的速度远超了科学家们的预期。换言之,加拿大以及世界上这些著名景点被淹的时间会比气候中心预计的2030年更早。

这3座城市被列入全球受海平面上升威胁最大的城市名单

另据央视财经援引巴西媒体当地时间10月13日的报道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指出,巴西东北部海滨城市累西腓成为该国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最大的城市。累西腓是巴西伯南布哥州首府,同时被列为全球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威胁最大的城市之一。

此次报告列出的受全球海平面上升威胁最大的城市中,包括了3个巴西滨海城市,除累西腓外,还有该国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以及拥有拉美最大港口桑托斯港的海滨城市桑托斯。但与这两座城市相比,累西腓市市区海拔高度最低,几乎与海面齐平。同时,该市一部分城区靠近河流入海时形成的冲积平原,使得累西腓市面临海平面上升的风险更大。此外,由于该市一直以来贫富不均现象严重,因此仍保留许多贫民社区,主要分布在南部和西部城区,这些区域均位于入海口。

环境专家指出,虽然上述因素使累西腓市面临海平面上升风险,但并不意味着该市将会被海水“吞没”。专家同时表示,该市或将面对上述风险所带来的挑战,目前要做的是尽最大努力,采取能够与滨海水域和谐共存的环境保护措施。

全球海平面上升,主要由于温室气体效应导致地球气温升高,全球变暖。科学家认为,人类活动导致了全球变暖,这一结论已经非常明确。要避免全球进一步变暖,必须快速减少碳排放量。

为此加拿大在今年宣布,在2030年将把碳排放量降低40% -50%,回到2005年时全国碳排放水平。同时还签署了《巴黎协定》,目标是将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左右,以避免发生灾难性的后果。

气候变化与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相关。有效应对不仅仅是各国政府以及环境组织的工作。每个人都可以为减轻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