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像极了互联网泡沫?《大空头》原型再发警告:市场投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考虑做空比特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因押注房地产泡沫而一举成名,他将目光投向了一个新目标:加密货币。

本周,他在一条现已删除的推特上说:“好吧,我以前没有做过这个,你怎么做空加密货币?”“你需要担保借款吗?”

伯里对次级抵押贷款的巨额押注被记录在了《大空头》(The Big Short)一书和电影中。他强调,他只是在考虑做空加密货币。

他在推特上写道:“在这种动荡的情况下,我倾向于认为最好不要做空,但我现在是在大声思考。”

这位Scion资产管理公司的老板经常删除自己的推文,最近还锁定了新用户。他在推特上引用了大量米姆股票、加密货币狂热者和机器人的评论来吸引人们的兴趣。

伯里在推特上写道,加密/米姆机器人会大量回复大客户进行推广,“删除推文则回击了这一说法。私有化让工具可以阻止他们。”

“但这种真假人的宗教令人叹为观止,”他继续说。“这一猜测可能是历史上最严重的。”

今年,伯里多次批评加密货币。他认为柴犬币“毫无意义”,嘲笑狗狗币的价格飙升,并警告比特币是一个“投机泡沫”,由巨额杠杆推动,容易受到政府打击。

这位基金经理还将比特币、米姆股票和其他热门资产引发的热潮与2000年代中期的房地产繁荣和互联网泡沫相提并论。他警告说,他们已经“被投机热情推到了疯狂的高度,从那里下跌将是戏剧性的和痛苦的。”

(来源:推特)

除了房地产投资,伯里还因投资游戏驿站(GameStop)而闻名,他无意中为该股在1月份的轧空铺平了道路,并在今年引发了更广泛的米姆股狂热。值得注意的是,伯里最新的投资组合更新显示,他押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和凯茜·伍德(Cathy Wood,又称木头姐)的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不会成功。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