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朝鲜表态台海局势:谴责美国支持台湾 !“轻率插手恐触动朝鲜半岛的微妙局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朝鲜就台海局势进行表态,抨击美国支持台湾。此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保卫台湾”。

朝中社10月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称,美国正在加剧台海紧张局势。

在朝鲜官媒刊载的评论中,朴明浩批评美国派遣军舰驶过台湾海峡并向台湾提供武器系统升级和军事训练。

朴明浩称,“最近,美国在煽动台湾独立,加剧紧张局势。仅在今年,美国就以通航自由为借口,一有机会就向台湾海峡派遣各种战舰。”

朴明浩说,朝鲜认为台海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美国“轻率地插手”这一问题,有可能触动“朝鲜半岛的微妙局势”。

他说,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在该地区不断强化的军事存在是基于一种“蹩脚的断言”,即朝鲜和中国会在台湾和朝鲜半岛制造麻烦。

朴明浩说,“这一现实证明,美国企图扼杀我国和中国这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以维持其霸主地位。”

朴明浩表示,美国要搞清楚,其干涉内政、分裂活动和露骨的双重标准行为只会带来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苦果。朝鲜会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0月21日表示,如果北京可能对台湾进行“军事侵略”,美国准备保卫台湾。这与美国在是否干预中国攻击台湾问题上一贯维持的“战略模糊”政策明显不同。但是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后来表示,美国并没有改变对台政策,拜登亦没有宣布任何变化。

10月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重申了总统乔-拜登本周作出的誓言,即如果台湾受到中国的攻击,华盛顿将在军事上给予支持,这将是美国对两岸传统政策的一种突破。

另外,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副助卿华自强本月21日称“希望帮助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活动”。

此后,中国官方连日来已多次发声警示美国勿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国前任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天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称,美国操弄台湾问题的意图不会得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联合国秘书处任何涉及台湾的事务均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国广大会员国均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汪文斌强调,台湾当局企图携洋自重,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实质是谋求扩大台独分裂空间,敦促美方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停止与台官方往来,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不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得纵容支持台湾当局扩大台独空间。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