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COP26第二日 美国领导签署甲烷排放协议 南非获贷款助煤炭厂转型 俄罗斯寻求护林联盟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0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进入第二天。在会议上,更多的议题以及协议被提出,各国领高人也充分予以讨论。以下是气候峰会的最新消息:

南非煤炭厂

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计划提供资金和专业知识,帮助南非弃用煤炭,推广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德国官员说,南非将在五年内获得约85亿美元的贷款和赠款,以帮助南非从燃煤电厂过渡至更清洁的能源。南非大约90%的电力来自燃煤电厂,而燃煤电厂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主要来源。

德国环境部长斯文雅-舒尔茨说,周二宣布的资助计划也得到了英国、法国和欧盟的支持,并“有可能成为其他地区的一个蓝图”。

该倡议的另一个重点是帮助南非的煤炭开采业数万工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美国甲烷排放协议

对世界上几乎一半的甲烷排放负有责任的国家周二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未来十年内将其释放到大气中的强效温室气体的数量减少至少30%。

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和英国在内的几十个国家正在签署这项承诺,这是拜登政府周二宣布一系列减少甲烷排放的一部分。拜登的目标是将甲烷排放量减少30%或更多。

目前,遏制油井和天然气管道的甲烷燃烧和泄漏被认为是减少甲烷排放最简单的方法之一,而削减农业产生的甲烷,特别是由奶牛产生的甲烷则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世界资源研究所的气候专家Helen Mountford说,这份承诺协议“在全球范围内需要的共同努力设定了一个强有力的底线”。

俄罗斯森林保护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要实现2060年建立碳中和的目标,需要依靠其广阔的森林和“它们吸收二氧化碳和产生氧气的巨大能力”。普京说:“毕竟我们国家的林地占到了世界的20%左右”。

专家们质疑俄罗斯对其森林吸收多少碳的计算,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近年来发生的破坏性森林火灾。

在周二COP26会议一项旨在防止砍伐森林的新倡议的启动仪式上,普京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普京没有亲自出席COP26,也没有给出他不参加的理由。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改善森林管理,打击非法采伐和森林火灾。俄罗斯正在扩大重新造林的面积,并一直在不断增加用于这些目的的资金。”

这位俄罗斯的最高领导人还说,莫斯科期望得到100个国家支持的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新宣言,因为这能够促进各国在森林保护方面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并帮助“实现《巴黎协定》中规定的降低大气层二氧化碳水平的目标”。

非洲干旱与饥荒

国际救援委员会(IRC)敦促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紧急投资于世界最脆弱国家的气候复原力和饥荒预防。

国际救援委员会说,在该组织开展活动的一些非洲国家,包括索马里,人们面临着“气候危机最尖锐的部分”,包括目前全球变暖水平下的紧急状况。

国际救援委员会负责东非事务的副总裁库尔特-特约瑟姆(Kurt Tjosse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担心持续的干旱和冲突对整个非洲之角的弱势人口的影响,那里有很大一部分人口严重依赖农作物食用和出售来维持生计。”

特约瑟姆补充说,在索马里,350万人在食物歉收后面临饥饿,依赖牲畜的非洲农民每天都看到他们的牲畜死于饥渴。

尽管非洲对全球变暖的贡献最小,但专家们说,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陆将受到全球变暖的最大影响。

全球城市联盟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说,全球约有1000个城市和地方政府支持实现净零碳排放未来的运动,承诺将采取气候行动,限制全球气温的上升。

加塞蒂是即将离任的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的主席,周二他在COP26会议的小组讨论中说,约有1000个城市承诺采取与实现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2.7华氏度)目标一致的行动。科学家们说,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保持这一目标的愿望一直是COP26会议的核心。

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是一个由全世界97个城市组成的团体,代表了世界人口的十二分之一和全球经济的四分之一。C40由城市创建和领导,专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城市行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风险,同时增加城市居民的健康、福祉和经济机会。

1,049个城市签署了一项或多项行动,如从化石燃料中撤资,创建可持续的食品系统,并承诺减少空气污染。这些行动有可能在2030年前每年减少至少1.4千兆吨的全球碳排放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