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多家企业“大佬”警告: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将持续存在 货币政策制定者何时能清醒?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三(11月10日)报道,多家欧洲蓝筹公司高管表示,供应链问题、劳动力短缺和通胀压力将比货币政策决策者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

最近的通胀数据几乎没有缓解对通胀加剧的担忧。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创3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远超美联储的目标。

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与供应链瓶颈作斗争,因为大流行后需求激增,而工业生产在长期Covid-19引起的停工后难以迎头赶上。

Ahold Delhaize首席财务官娜塔莉奈特(Natalie Knight)周三表示,尽管她对应对此类压力的策略充满信心,但这些压力并没有减弱的迹象。

奈特说:“我认为我们肯定看到的是通胀正在上升,但我还要说的是,当你看食品时,它在钱包中的份额比其他一些类别要小,而且我们肯定会看到其他领域的通胀看起来高于我们的行业,消费者价格上涨将持续到第四季度。Ahold Delhaize正在努力确保价格上涨不会转嫁给客户。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合作,我们正在与经济学家合作,确保我们拥有正确的‘成本’模型。”

在劳动力方面,奈特表示,欧洲与美国之间存在差异,美国在招聘方面存在“障碍”。欧洲的劳动力复苏已恢复到Covid-19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肯定存在某些“压力点”,尤其是在运输和配送方面。

主要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基本上都认为,各自经济体的高通胀时期以及导致其出现的全球供应问题都是“暂时的”。然而,许多公司在最近几周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中警告称,成本压力会增加。

世界不同地区的供应链困境因各种地缘政治因素而加剧。例如,中国的电力短缺近几个月影响了生产,而在英国,英国脱欧是卡车司机和农业工人短缺的重要原因。

西门子能源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Christian Bruch)表达了对这些问题持续存在的担忧,布鲁赫认为工业界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处理这个问题。

布鲁赫说:“这将持续到2022年,老实说,我相信管理供应链将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的事情,这将是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真正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可以管理供应链上的这些稀缺和问题,不仅在材料方面,而且在物流方面。”

布鲁赫表示,鉴于承诺向可再生能源过渡所需的原材料需求增加,能源行业尤其需要改进对短缺的管理。

在英国,9月份通胀率出人意料地放缓至3.1%,但分析师预计,在8月份3.2%的涨幅是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之后,这将是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最近告诉CNBC,经验表明,最近的高通胀将是结构性的。

温特斯说:“我几乎到处都看到工资压力,我们看到劳动力短缺,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会自行解决,还有能源价格,我认为能源价格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因为经济复苏需求很强大。在我看来,通胀预期正在变得根深蒂固。”

继联合利华10月底公布业绩后,首席执行官艾伦·乔普(Alan Jope)表示,这家英国消费品公司巨头正在目睹通胀压力。

乔普说:“我们看到,我们所拥有的各种投入成本,农产品、石化商品、纸张和纸板、运输、物流、能源、劳动力都在朝着上升的方向发展,我们的第一反应是启动我们的生产力计划,并尝试尽可能多地节省资金并避免价格上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