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不同寻常的举动!中国正在购买更多巴西大豆 美国的关键销售窗口遭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正在从巴西大量购买大豆,这在往年这个时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

中国需要用大豆来喂养其不断扩大的生猪群,而11月是美国出售刚刚收获的作物的黄金时间。供应处于顶峰,美国的价格应该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

但今年巴西的价格更低,蚕食了美国的关键销售窗口。知情人士说,上周中国从美国和巴西购买了至少30批大豆,其中一半以上来自这个南美国家。此举表明,已经是全球第一大发货国的巴西,在国际市场上正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

不同寻常的是,全球贸易流动的这种轻微变化可能导致全球大豆价格下跌。如果巴西从美国手中夺走市场份额,美国的库存可能会上升,从而压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价格,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也是全球价格的基准。

较低的大豆价格可能会缓解食品方面的通胀压力,因为这是饲养肉类动物的关键成本。芝加哥的大豆期货价格已经较5月份的高点下跌了约25%。

“巴西的快速播种,以及创纪录的早收获前景,一直在打压芝加哥的价格,因为美国可能会失去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咨询公司AgRural的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说。

据交易员和分析师说,虽然中国购买约30批货物的数量相当可观,但这在这个季节并不罕见。

与第二大发货国美国相比,巴西大豆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因为从土地到劳动力再到燃料的所有东西都更便宜了,它的作物在世界市场上赢得了胜利,而且它还受益于本币疲软。巴西11月前12天的发货量总计150万吨,超过了去年整个月的发货量。

AgriVisor LLC分析师Karl Setzer说,尽管生物燃料和食用油的需求上升,但美国出口的损失可能无法弥补。

Setzer周二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国内需求可能会减轻出口放缓的影响,但不幸的是,它不会完全抵消出口放缓的影响。”

这些知情人士说,大部分采购将在12月和1月发货,他们要求不具名,因为没有获得公开发言的授权。

Siqueira表示,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收成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后提前开始,这意味着新作物可能会在1月下半月开始发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