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南非新冠肺炎住院人数正在上升! 世卫组织仍强调:现在论证Omicron 严重程度还为时过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南非的住院人数正在上升,但现在要知道Omicron变体是否导致严重的Covid-19病例增加还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三(12月1日)表示,一些感染Omicron的患者表现出轻微的症状,但也有报道称这种疾病变得更加严重。范克霍夫说,由于 Covid-19病例普遍增加,住院人数可能会增加,而不一定是因为Omicron变体更致命。

范克霍夫告诉记者:“关于严重程度,有一些研究正在研究住院情况。研究那些住院的人,不管他们是否有这种变异,我们还获得了在其他国家发现的一些病例的图片。”

世卫组织周三报告称,到目前为止,已有23个国家发现了Omicron病例,而两天前为18个,预计未来几天和几周内,这一数字还会上升。美国尚未检测到这种变异,但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Omicron在美国进行测序只是时间问题。

范克霍夫表示,有早期迹象表明Omicron更具传染性,世卫组织希望在几天内获得有关该变体传播能力的更多信息。

范克霍夫说:“其中一种情况当然有可能是,随着病毒的不断进化,它可能仍然具有适应性优势,这意味着它可能变得比Delta 更容易传播,我们必须拭目以待。但我们还不清楚严重程度。”

范克霍夫指出,在报告的Covid-19病例中存在“监视偏差”,这可能会使早期数据蒙上阴影。

辉瑞(Pfizer)董事会成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任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周三对 CNBC 表示,南非出现了小型Delta激增,以及一个单独的变种C.1.2的上升,这使情况澄清Omicron的传播和毒力的努力变得复杂。

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周一(11月29日)表示,南非报道的Omicron 症状可能不能很好地预测该变体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毒力,因为该国的人口比欧洲国家和美国更年轻、更健康。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患严重Covid-19的风险通常更高。

范克霍夫周三表示,应加强用于对抗目前全球主要变种Delta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对抗Omicron。

范克霍夫说:“这并不意味着封锁。这意味着使用经过验证的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世卫组织上周建议人们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世卫组织将于12月6日举行会议,讨论自然和疫苗诱导的免疫对Covid-19的抵抗力,包括Omicron变体。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博士说,世界的首要目标应该是确保尽可能多的人接受第一次系列疫苗接种,尤其是那些易受伤害的人。

斯瓦米纳坦说:“有些国家仍然有脆弱人群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接种疫苗。当然,有很多低收入国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我们没有供应。”

随着疫苗效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美国等富裕国家已开始向公众推出加强剂量。这在国际上引起了争议,因为较贫穷国家的许多人获得疫苗的机会非常有限。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