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中国这座城市禁止加拿大游客入境 BC省发现首例奥密克戎病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30日),加拿大BC(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报告了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例。

(来源:Global News)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说,该病例曾前往尼日利亚。

亨利补充说,该省将对所有新冠病例进行全基因组测序。

“我们可以确信,我们还没有发现这种变异的广泛存在,”她说。

“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方,它可以迅速传播。这一新变种提醒我们,我们正处于一场全球风暴中,它不是在任何地方都是相同的。关于奥密克戎,我们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亨利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艾德里安·迪克斯周一都表示,该省不会制定与奥密克戎相关的具体限制措施,也不会改变强化注射计划。

上周首次报道的最新变异导致加拿大联邦政府限制来自非洲南部国家的旅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要求对已经抵达的人进行额外的检测。

在过去几天里,大约有900到1000名游客从南部非洲抵达加拿大,其中204人抵达BC省。

迪克斯说:“我们正在做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即从有关非洲国家返回的每个人都进行PCR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表示,严重变异的奥密克戎变种很可能在国际上传播,造成感染激增的“非常高”风险,可能在一些地方产生“严重后果”。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表示,在考虑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的威胁时,加拿大“可能需要做更多”。

迄今为止,加拿大已确诊5例奥密克戎确诊变种。

“显然,我们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奥密克戎的情况。我们知道,尽管加拿大现在有非常严格的边境措施——我们需要接种疫苗来加拿大,我们需要在出发前进行检测,我们在抵达后进行检测,”特鲁多在周二的内阁会议上对记者说。

“我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们会非常仔细地研究它。”

加拿大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封锁边境,以应对对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上周五,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来自七个非洲国家的游客入境: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瓦蒂尼。

香港禁止加拿大游客入境

北京时间11月29日稍晚,香港政府在一份特别声明中表示,自11月30日起,来自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和赞比亚这四个非洲国家的的非居民将被禁止进入香港。

符合以上情况、且接种了疫苗的香港居民可以入港,但必须在政府设施中隔离7天,并自费在酒店隔离两周。

此外,从12月2日起,过去21天内曾去过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丹麦、德国、以色列和意大利这9个国家的非居民,将不被允许进入香港。但如果是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的香港居民从以上国家返回,则可以入港,但必须要在酒店隔离三周。

据了解,香港政府此前就就禁止了来自南非、博茨瓦纳、埃斯瓦蒂尼、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的飞香港居民入境,且当地目前正在实施新冠病例“清零”的策略。然而,当新冠奥密克戎变种被发现后,香港几乎没过多久就出现了3例感染最新变种的患者。

好在这3名患者确诊时均处在隔离期间,目前在香港一般社区中还暂时没有发现奥密克戎变种病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