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IMF点名美国“注意通胀风险” 呼应鲍威尔“鹰派”言论 提前加息视为“合适的”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2月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警告说,COVID-19的Omicron变种引起新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通胀压力加剧,尤其是在美国,美国央行行长应该更加关注通胀风险。

在周五发表的一篇博文中,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和基金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Tobias Adrian警告说,Covid-19大流行病及新变种Omicron的出现,急剧增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但他们也表示,复苏的力度和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的大小在国家之间有很大差异,政策反应应该根据各个经济体的独特情况进行调整。

两位IMF经济学家表示,在美国,消费者价格在10月份创下了31年来的新高,与包括欧元区在内的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货币政策有理由对通胀风险给予更大的重视。

他们在博文中写道:“美联储加速缩减资产购买,并将政策性加息的路径提前,将是合适的。”他们呼应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发表的“鹰派”言论。

他们写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通胀压力变得更加广泛,其他国家可能需要比预期更早地收紧货币政策。他们呼吁政策制定者保持敏捷,关注数据,并仔细沟通他们的政策行动,“以便不引发市场恐慌,从而产生有害影响,特别是对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

他们补充说,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助长了许多国家的通胀率上升,而商品食品价格高涨等全球因素可能在2022年继续增加压力。虽然几个国家的通胀率可能会在2022年保持高位,但大多数经济体的中长期通胀预期措施仍然接近政策目标。

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有所上升,但仍接近历史平均水平,而且似乎仍有良好经济数据基础。欧元区的通胀预期有所上升,但预计将更好地固定在欧洲央行2%的目标上。一个例外是土耳其,那里的通胀预期的风险很明显,因为尽管通胀率上升,但货币政策却更加放松。

这两位经济学家还说,核心通胀率的上升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需求上升、供应中断和一些劳动力市场的工资压力。预计供需不匹配问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减少一些价格压力。航运延误、交付滞后和半导体短缺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得到改善。

他们补充说,供应中断和需求上升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通胀率可能会比之前想象的要高。美联储为抑制通胀风险而做出的前期反应可能导致市场波动,并可能对其他市场造成影响,特别是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美联储需要很好地传递政策转变的信息,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也应该为发达经济体的利率上升做好准备,在可行的情况下通过谈判延长债务期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