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IMF下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中国经济复苏不平衡 印度增长预计最快 东盟五国受供应链拖累 澳韩台将受益高科技产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2021年亚洲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说,新一波COVID-19发生的可能性、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压力给经济前景带来了下行风险。

IMF说,中国全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8.0%,2022年预计为5.6%,但复苏仍然是“不平衡的”,因为反复爆发的新冠疫情和财政紧缩对消费造成了压力。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创下了一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凸显了政策制定者所面临的挑战。

IMF在其区域展望报告中,将今年的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6.5%,比4月份的预测下降了1.1个百分点,因为德尔塔病毒变体的激增打击了消费和工厂产出。IMF将2022年的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从4月份的5.3%提高到5.7%,寄希望于疫苗接种带动消费和生产的恢复。

该报告说:“尽管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但亚洲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分歧正在加深。风险倾向于下行,风险主要来自新冠疫情的的不确定性、供应链的中断和美国政策正常化等潜在因素的溢出效应。IMF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正常化不及时或政策沟通造成的误解”也可能引发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大量资本外流和更高的借贷成本。

IMF说,印度全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9.5%,而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和台湾等发达经济体则从高科技和商品繁荣中受益。但东盟五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仍然面临着来自疫情影响仍未结束和服务消费疲软的“严峻挑战”。

IMF说:“在未来几个月,新一轮感染浪潮是否会发生是最大的担忧。虽然亚洲的通胀预期普遍良好,但较高的商品价格和运输成本,加上全球价值链的持续中断,正在扩大对持续通胀的担忧。大多数亚洲新兴经济体必须保障货币的稳定,以确保持久的复苏,但中央银行应该准备好在经济复苏的速度超过预期或通胀预期上升时迅速采取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