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下一次可能会更糟!疫苗创造者警告:下一次大流行可能比新冠病毒更致命 世界必须做好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创造者之一说,未来的大流行可能比新冠病毒更致命,因此从此次疫情中吸取的教训绝不能被浪费掉,世界应该确保为下一次病毒袭击做好准备。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526万人死亡,导致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消失,并使数十亿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事实是,下一次可能会更糟,”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牛津大学的疫苗学教授Sarah Gilbert在一次演讲中说:“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或者更致命,或者两者兼得。”“这不会是病毒威胁我们的生命和生计的最后一次。”

Gilbert说,世界应该确保为下一种病毒做好更好的准备。

她说:“我们取得的进步,以及我们获得的知识,决不能失去。”

卫生专家表示,结束新冠大流行的努力不均衡且支离破碎,其特点是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的机会有限,而富裕国家的“健康和富裕”得到了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了一个卫生专家小组,以审查对SARS-CoV-2大流行的处理方式。该小组呼吁提供永久性资金,并通过一项新条约提高调查大流行的能力。

其中一项建议是每年至少为大流行病防范提供100亿美元的新资金。

2019年底,中国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疫情。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制出来。

Gilbert说,Omicron变种的刺突蛋白含有已知会增加病毒传播能力的突变。

Gilbert说:“还有一些额外的变化可能意味着疫苗或感染其他变体所诱导的抗体在预防Omicron感染方面可能没有那么有效。”

“在我们了解更多情况之前,我们应该保持谨慎,并采取措施减缓这种新变种的传播。”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