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俄元首峰会持续约两小时!拜登威胁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 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恐被关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紧张之际,美国总统乔·拜登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了罕见的视频会谈。

华盛顿方面表示,拜登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集结军队表示“深切关注”,并威胁要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

莫斯科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紧张局势“超出范围”,有必要进行会谈。

俄罗斯已经向边境派遣了数以万计的士兵,但坚称无意攻击乌克兰。

它希望保证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但西方国家表示,基辅的主权应该得到尊重。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道,视频会议是在前几届政府建立的安全视频线路上举行的,但该线路此前从未使用过。

开幕式的视频片段显示了美国和俄罗斯领导人之间的友好问候。随后,会谈继续秘密进行,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在其位于南部度假胜地索契的住所举行了会谈。

白宫在会谈结束后的声明中表示:“总统拜登表达了美国与我们的欧洲盟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的军事升级的深深担忧,并明确表示,如出现军事升级事件,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将做出强有力的经济和其他措施反应。”

“拜登总统重申了他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并呼吁缓和紧张局势,回归外交。”

白宫表示,两国总统还讨论了“美俄在战略稳定问题上的对话,在勒索软件问题上的单独对话,以及在伊朗等地区问题上的联合工作”。

莫斯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会谈发表公开评论,只是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会谈是在周二举行的。

拜登和普京上次会面是在今年的6月,但除了同意派大使回国并就核军备控制展开对话外,双方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在周一晚间的电话会议上,白宫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领导人已经形成了一项联合战略,一旦俄罗斯发动入侵,“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和严重的损害”。

在与普京会谈后,拜登预计将再次与四位欧洲领导人会谈。

分析: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吗?

报道称,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限制俄罗斯银行将卢布兑换成外币,甚至切断俄罗斯与Swift全球金融支付系统的联系。

在会谈之前,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俄罗斯一旦发动入侵行动,美国将寻求停止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

俄罗斯希望得到乌克兰不会试图占领2014年被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占领的地区的保证,并警告西方不要越过“红线”,让乌克兰加入北约(NATO)军事联盟。

据信有9万多名俄罗斯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附近。

俄罗斯最近的军事集结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克里米亚,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中夺取了克里米亚,并于2014年吞并了它。

军队也集结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附近,这是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部分地区的名称,这些地区目前在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下。

乌克兰官员表示,莫斯科可能计划在明年1月底发动军事进攻。

自俄罗斯支持的军队占领乌克兰东部大片地区以来,已有1万4千多人在7年的冲突中丧生。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