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第一家!阿联酋将推行四天半工作制 2022年起生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所有政府部门将采用新的每周4天半的工作制,周五下午、周六、周日为新的周末。

这一举措由国家通讯社WAM周二(12月7日)宣布,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使工作周更符合西方的时间表。阿联酋目前的周末休息时间为周五至周六,与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一致。

(来源:推特)

阿布扎比政府媒体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转变“符合阿联酋的愿景,即增强其在经济和商业领域的全球竞争力,并跟上全球发展的步伐”。

WAM表示:“阿联酋是世界上第一个实行比全球五天工作周更短的国家。”

WAM的报告称:“延长周末是阿联酋政府努力促进工作与生活平衡、提高社会福利的一部分,同时提高阿联酋的经济竞争力。”

在新模式下,员工周一到周四必须每日工作8个小时,但预计周五只工作4.5小时。

政府雇员也将被允许在周五选择“弹性工作或在家工作”。

同时,周五的布道和祷告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15举行。

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周五通常被认为是一周中最神圣的一天。在一些邻国,商店和小贩被禁止在周五祈祷结束前开门。

阿联酋将成为唯一一个不实行周五至周六周末的海湾国家,但这个资源丰富、雄心勃勃的国家现在与非阿拉伯世界站在同一战线上。

当地媒体报道称,更多细节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

工作周缩短或有助于提高生产力

咨询公司牛津经济中东(Oxford Economics Middle East)首席经济学家Scott Livermore表示,周末与欧洲和亚洲保持一致“将有助于面向国际的企业,它们是经济的重要支柱,可能会吸引投资”。

与此同时,“较短的工作周在管理产出成本方面确实存在一些挑战,尽管有一些证据表明,较短的工作周可以提高劳动力的生产率,”他补充道。

这种转变可能会导致私营企业和学校效仿,就像2006年那样,将工作周从周六改为周三——在一些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如伊朗和阿富汗,工作周都是如此。

过去一年,阿联酋采取措施,提高本国经济对外国投资和人才的吸引力,包括引入长期签证。它还修订了关于婚前同居、酗酒和个人地位的法律。

工作周的改变在社交媒体上普遍受到欢迎,这个话题成为热门话题,官方声明被广泛转发。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