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欧盟警告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它将付出“巨大代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对俄罗斯对邻国的“侵略性”立场表示担忧,并警告莫斯科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它将付出“巨大代价”。

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可能在2022年初对乌克兰发动军事入侵,军队规模约为17.5万人。克里姆林宫此前否认了这些指控。

这一高度敏感的问题将成为周四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会晤时的主要议题。

“在这个时候,俄罗斯对其邻国选择了一种侵略性的姿态。正如欧盟及其七国集团伙伴明确表示的那样,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侵略行动将使俄罗斯付出巨大代价,”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表示。

德国新任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在柏林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肖尔茨周三在德国议会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如果俄罗斯选择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将付出“高昂的代价”。据Politico报道,肖尔茨还表示愿意与俄罗斯进行“建设性对话”。

不过,欧盟官员表示,与莫斯科谈判的空间不大。由于会谈的敏感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周三对CNBC说,只有在乌克兰问题不在谈判桌上的情况下,才会与克里姆林宫进行对话。这表明,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谈判需要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局势大幅缓解。

爱沙尼亚总理Kaja Kallas对CNBC表示,想要再次举行欧盟-俄罗斯峰会,唯一的办法就是克里姆林宫把克里米亚还给乌克兰。这个黑海半岛在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对当时的西方领导人不屑一顾。

“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向俄罗斯靠拢,忘记我们在2014年说过的话,那么我们就是软弱的,因为我们正在背弃我们说过的话,”Kallas告诉CNBC。

作为北约成员国,也是与俄罗斯接壤的许多欧洲国家之一,Kallas承认,她的国家是“总是担心我们这个大邻居。”

周四,欧洲领导人预计将表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是团结一致的,并将支持乌克兰的主权。

主要问题是欧盟愿意走多远。批评人士表示,在2014年克里米亚被吞并后,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政权伤害还不够。

但Kallas在接受CNBC采访时为欧洲的做法进行了辩护。“我们得到的情报显示,制裁确实造成了伤害。多年来,由于制裁,俄罗斯损失了2%的GDP。当然,欧洲需要有战略耐心,”她补充说,经济惩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影响。

她补充说,经济惩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影响。

冯德莱恩周三说:“我们对任何进一步的侵略行为的回应,可能会采取加强和扩大现有制裁的形式。”

她补充说,欧盟可能会走得更远。她说:“我们准备采取额外的、前所未有的措施,给俄罗斯带来严重后果。”

然而,俄罗斯的其他行动也引起了欧盟领导人和官员的担忧。摩尔多瓦总理Natalia Gavrilita在10月对路透表示,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没有提供以往30年期天然气合同的传统年度展期,而是提供三倍的价格上调。俄罗斯否认了这一说法。

冯德莱恩周三指责俄罗斯“公然企图恐吓摩尔多瓦改革派政府”,在能源价格高企的时候,挤压摩尔多瓦的天然气供应。她还说,“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社会和民主不受这种愤世嫉俗的地缘政治游戏的影响。”

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也看到了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的紧张局势,以及这种更广泛的不稳定之间的联系。

“我们与白俄罗斯边境的局势应该放在更广泛的背景下看待,主要是蓄意破坏我们民主国家和邻国安全,”冯德莱恩周三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