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这组数据令人不寒而栗!这四国确诊病例迅速飙升至纪录新高 更多国家恐将步其后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发现奥密克戎变异的传播后,四个国家的感染率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

专家们担心,南非、英国、挪威和丹麦疫情的急剧发展可能会被更广泛地复制,因为其他国家的人口中也出现了奥密克戎病例。

在上述四个国家中,感染率均创下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Our World in Data)

“这确实是自疫情开始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指数级增长。”斯克里普斯研究所所长Eric Topol周四(12月16日)在接受PBS《新闻一小时》(News Hour)采访时说。

他说,毫无疑问,美国也将迎来一个“糟糕的冬天”。

以下是这四个国家中第一高和第二高的发病率,以每百万人中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的七天平均值计:

丹麦:2021年12月16日为1320例;2020年12月20日为606例;

英国:2021年12月16日为920例;2020年1月10日为876例;

挪威:2021年12月16日为876例; 2021年9月5日为267例;

南非:2021年12月16日为386例;2021年7月6日为332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这四个国家都报告了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南非早在11月9日就发现了这种病毒。

这四个国家都对奥密克戎的传播发出了警报。

南非报告称,奥密克戎占11月测序病例的78%。

挪威和丹麦预计,这种变体将在几天内超过德尔塔,而奥密克戎在英国多数地区的病例数已超过三分之一。

挪威、丹麦和英国都推出了全面的疫苗接种计划,但似乎对阻止变异的传播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Topol说,美国将不可避免地开始看到病例的增加。“它已经在迅速上升,”他表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2月11日的数据,奥密克戎占美国病例的3%左右。

Topol说,奥密克戎在两天多一点的时间里就翻了一番。“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他说。

然而,在四个确诊人数激增的国家,住院和死亡人数仍然相对较低。

Topol说,这表明接种疫苗可能有助于控制疫情的最严重程度。

然而,专家警告说,即使只有一小部分病例会引发重症,仍可能导致医院不堪重负。

(图源:Our World in Data)

(图源:Our World in Data)

Topol说,对严重疾病的抵抗很可能是由于疫苗接种率和以前在这些国家接触过疫苗而产生的免疫力。

Topol说:“毫无疑问,幸运的是,它更温和了。”他补充说:“问题是人们把这归咎于病毒。这与病毒无关,因为我们有很强的免疫力。”

Topol说:“我们不得不假设,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人非常容易患上重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