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离中国边境仅4公里!老挝发生6.0级地震 云南广西震感强烈:室内吊灯不停摇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周五(12月24日)21时43分在老挝(北纬22.33度,东经101.69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老挝,离中国边境线仅4公里,造成云南、广西等多地震感强烈,部分高层住户家吊顶有明显晃动。

云南省地震局正密切监控相关情况,称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启动垮区域地震救援预案,已调集普洱、西双版纳消防救援支队42车204人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以及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等装备器材和7头搜救犬赶赴救援。全省其他支队也在营区集结待命。

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在地震发生在17分钟后报告称,老挝Phongsali、Khoueng Phongsali附近发生了5.5级地震。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9点43分,震源深度10公里。确切的震级、震中和震源深度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小时或几分钟内被修改,因为地震学家会审查数据并改进计算,或者其他机构会发布他们的报告。

泰国地震观测局(TMD)随后发布了第二份报告,将其列为5.4级地震。报告该地震的其他机构包括法国国家监测中心(ReNaSS),震级为5.3级;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震级为5.6级;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震级为5.7级。

(图源:USGS)

一般来说,这种震级的地震是由多个机构记录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在第一次报告之后的后续报告往往显示出更高的准确性。

根据初步的地震数据,这次地震应该没有造成任何重大的破坏,但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了震中地区的轻微振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