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新年致词:致力于使2022年成为所有人的“复苏之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12月28日)发表新年献词,称让我们一起把“为了人类、地球和繁荣”的复苏作为我们2022年的愿望。

古特雷斯哀叹道:“当世界迎来2022年之际,我们对未来所抱的希望正在经受各种考验:贫困日益加深、不平等更趋严重;新冠疫苗分配不均;气候承诺未能如期兑现;冲突持续不断、分裂状况严重、误导性信息泛滥。”

他指出,这些“不仅仅是对政策的考验,也是对道德和现实生活的考验”。

然而,这位联合国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我们承诺让2022年成为每个人复苏的一年”,所有人都能通过这些考验。

古特雷斯接着详细阐述了在各个方面应该如何最好地恢复经济。

古特雷斯在新年献词中列出五大复苏领域和人类需要为此努力的方向:一、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为此要制定一个大胆的计划,在所有地方为所有人接种疫苗;二、各国经济实现复苏,为此富国要通过融资、投资、债务减免来支持发展中国家;三、摆脱不信任与分裂,为此要再度重视科学、事实、理性;四、实现冲突后复原,为此要重振对话、妥协、和解的精神;五、让地球恢复元气,为此要作出与危机规模及紧迫性相符的气候承诺。

他还承认,“巨大困难的时刻也是团结一致的大好时机”。

这是因为它们提供了一个“团结起来支持造福所有人的解决方案”的机会。带着对我们人类大家庭所能取得的成就的希望,一起向前迈进。”

他最后总结道,让我们致力于使2022年成为所有人的“复苏之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平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