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巨石突然“从天而降”!巴西一岩壁断裂砸向游船 已致7人死亡多人失踪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月8日),一块高耸的岩石从巴西一个湖泊的悬崖上断裂,砸到在瀑布附近漂流的游船上,导致至少7人死亡。

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指挥官Edgard Estev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死者以外,可能还有多达20人失踪,相关人员正在开展搜救和身份确认工作。

官员们说,至少有32人受伤,不过大多数人周六晚上已经出院。

视频画面显示,一群小船在弗纳斯湖陡峭的悬崖附近缓慢移动,这时岩石出现了裂缝,一块巨大的碎片砸到了至少两艘船。

Estevo说,事故发生在圣若泽达巴拉镇和卡皮托利奥镇之间,这些船就是从那里出发的。

米纳斯吉拉斯州新闻办公室表示,消防部门已经部署了潜水员和直升机来展开救援。米纳斯吉拉斯州州长Romeu Zema通过社交媒体向受害者表示声援。

弗纳斯湖建于1958年,用于安装一座水电站,是圣保罗以北约420公里(260英里)地区的热门旅游景点。卡皮托利奥约有8,400名居民,该镇官员表示,该镇周末可以接待约5,000名游客,节假日最多可接待30,000名游客。

官员们表示,岩壁松动可能与最近的暴雨有关,暴雨导致该州洪水泛滥,迫使近17,000人离开家园。

去年早些时候,巴西经历了91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这迫使官员们就弗纳斯湖大坝的水流发出警告。

参与救援的巴西海军表示,将调查事故原因。

市政厅新闻办公室表示,即使在旱季,在湖的某些地方,水流也非常剧烈,船只不得不轮流在湖上航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