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IMF建议新兴市场警惕美联储加息风险 应尽快提高利率让货币贬值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月10日)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为美国加息做好准备,并警告说,比预期更快的加息举动可能会震荡金融市场,引发资本外流和海外货币贬值。

根据IMFBlog周一发布的文章,IMF表示:“美联储提前加息可能会震荡金融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收紧金融条件。这些发展可能伴随着美国需求和贸易的放缓,并可能导致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

IMF说:“新兴经济体应该为潜在的经济动荡做好准备。”并列举了比预期更快的美联储加息以及重新出现全球疫情所带来的风险。

IMF表示,预计美国将保持强劲增长,通货膨胀在2022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放缓。美国货币政策的逐步收紧对新兴市场的影响有限,因为贸易需求将抵消融资成本上升的影响,但美国广泛的工资通胀或持续的供应瓶颈可能会使价格上涨高于预期,从而引美联储更快地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表示,美联储最快可能在3月加息,比之前的预期早了几个月,而且现在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根据需要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应对通胀。布拉德还说,公共和私人债务高、外汇风险大、经常账户余额较低的新兴市场已经看到其货币相对于美元出现较大的波动。

IMF表示,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情况下,通胀压力较大或机构较弱的新兴市场应迅速采取行动,让货币贬值并提高基准利率

IMF还敦促各国央行跟随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计划,并表示以外币计价的债务水平较高的国家应在可行的情况下寻求对冲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