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市场风向转变!美国银行报告:黄金债券美元遭抛售 股票基金吸引305亿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BofA)周五(1月14日)发布的《每周资金流向追踪》的报告称,在截至周三(1月12日)的一周内,投资者涌入股票市场,抛弃了诸如现金、黄金和债券等“避风港”(safe havens)。

美国银行在报告中称,股票基金吸引了305亿美元,而债券基金在四周内首次遭遇29亿美元的资金外流,货币基金的资金流出为435亿美元,黄金则为1亿美元。

美国银行发现,在固定收益方面,投资级以及高收益债券基金遭遇了四周以来最大的资金外流,分别为31亿美元和20亿美元。在股票方面,美国股票吸引了90亿美元,而新兴市场连续第四周出现资金流入,获得了67亿美元。

美国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写道:“没有人在做空股票市场。然而,通货膨胀超标,油价强劲,供应瓶颈依然存在,G7国家的失业率接近40年的低点且工资出现增长,这些都意味着利率冲击将在2022年成为全球性的风险。”

同时,最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元也失去了魅力。Hartnett写道:“尽管通货膨胀率为7%,失业率不到4%,美元仍然受到打击......因为全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信念正在迅速消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