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国银行终于松口!追赶摩根大通及高盛步伐 明年在中国申请证券公司 加入中国54万亿美元金融市场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一(11月01日)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正计划提交在中国设立一家证券公司的申请,作为其扩展到中国新兴金融服务市场战略的一部分。

据熟悉此事的人士说,美国银行预计将在明年初寻求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并计划提交许可证申请,允许其进行股票和债券的交易和承销等。

中国监管机构一年前正式允许全球银行在中国经营全权控制的业务。在有利可图的股票和债券交易承销费的推动下,西方银行已经越来越多地转向中国不断扩大的资本市场,而对业务部门的完全所有权将使西方银行能够在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中国金融领域扩大业务范围和盈利。

7月,中国表示,它将继续放宽外国银行和保险公司进入市场的规则,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并支撑其经济。8月,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得到中国政府的绿灯,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经纪公司的外国公司。10月,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完全控制其在中国的证券业务。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计划申请在中国设立一家证券公司,以追赶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等竞争对手,并向中国这个拥有54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扩张。作为一个迟到者,高盛和摩根大通已经率先获得了批准,正在大量投资在中国的业务和增加本地员工,扩大他们从投资银行到资产管理等各方面的业务。美国银行曾是唯一一家决定不在中国开展证券业务的主要美国银行,而它将在明年正式在中国提交证劵公司的申请。一直以来,美国银行在更广泛的亚太地区建立其投资银行业务,追赶其主要竞争对手摩根大通。然而面对竞争压力,美国银行不得不重新考虑中国市场。

由于潜在利润丰厚,迄今为止,西方主要银行并没有被不断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和中国政府对私营部门严厉的监管所吓倒。花旗集团也计划在中国设立新的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摩根士丹利于2011年1月成立了自己的中国证券公司,在5月宣布计划增持股份后,目前正向全面控制权靠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