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全球劳动力市场前景已经恶化!国际劳工组织预警: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将全球就业复苏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国际劳工组织(ILO)警告:由于大流行的进程和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全球就业市场将需要比之前认为的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失业率将至少在2023年之前保持在大流行之前的水平之上。

国际劳工组织在周一发布的《2022年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趋势报告》中预测,2022年全球工作时数将比大流行爆发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减少1.8%。

报告称:“自国际劳工组织上次预测以来,全球劳动力市场前景已经恶化;未来几年世界大部分地区可能仍难以恢复大流行前的表现。”

国际劳工组织预测,到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预计将达到2.07亿,而2019年报告的人数为1.86亿。该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减少的工作时间,相当于失去5200万个全职工作,几乎是之前2021年5月预测的两倍。国际劳工组织预计到2023年劳动力市场复苏将一直保持疲软。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Guy Ryder)在周一报告发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下行调整相当大”。

莱德表示,劳动力市场复苏预期放缓背后有多种原因,包括新的Omicorn变体的传播。

莱德说,新冠危机给经济和社会行为带来了深远变化,减少了劳动力的需求和供应。国际劳工组织预计,只要大流行本身仍未得到控制,这一趋势将持续。

报告显示,不同地区的复苏速度各不相同,欧洲和北美地区表现出最令人鼓舞的迹象,而东南亚和南美则落后。

报告称,由于许多人已经离开劳动力市场并且尚未返回,其中有大量女性。因为她们通常要在学校停课期间照顾孩子,或照顾生病的家庭成员。

报告预测,大流行未来几年对女性就业的不成比例影响将缩小,但仍将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莱德说:“有一些迹象表明,女性的回归人数和比例与男性不同,这将导致人们担心大流行长期存在,将对工作中的性别产生负面影响。”

有些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是自愿离职的,就是经济学家称之为“大辞职”的现象的一部分。

莱德表示:“这种情况似乎在健康和护理等经济领域更为突出,我们确实需要重新审视并在这些经济活动领域进一步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