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战火随时点燃!?俄罗斯向西派遣更多军队、俄白在边境“演练击退外部侵略” 英国和加拿大紧急向乌克兰“运送兵力”、乌克兰为快速部署13万名新兵做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将从远东地区向白俄罗斯派遣数量不详的部队,以参加大型军事演习。在西方担心俄罗斯计划入侵乌克兰之际,这一部署将进一步增强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的军事力量。

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白宫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任何时候”攻击它的邻国,英国向乌克兰运送了一批反坦克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表示,与白俄罗斯的联合演习将包括演习联合应对外部威胁。

乌克兰官员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从多个方向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包括从其盟友白俄罗斯发动攻击。

美国周二再次强调了它的关切。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俄罗斯军队进入白俄罗斯是“极其危险的局势”的一部分。

“我们现在处于俄罗斯随时可能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的阶段,”她说。

俄罗斯、美国和北约上周举行的一系列会谈未能平息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将在日内瓦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再次试图化解这场危机。

乌克兰国防部周二说,已经收到来自英国的一批反坦克武器,并指出这些武器将有助于“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声明没有说明运送了多少武器。

据英媒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英国周一向乌克兰运送了防御性武器和军事训练人员。另据加拿大媒体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向乌克兰“运送兵力”的西方国家不止英国一个,加拿大也于近日向乌克兰派遣了一支特种部队小分队。

俄罗斯已经开始为在白俄罗斯举行的军事演习调遣军队。福明表示,预计将在2月10日至20日举行的盟军“决心2022”演习中,全面部署武器和人员将持续到2月9日。

福明没有透露将有多少军队参加演习,但提到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部署12架苏-35战斗机和几支防空部队。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附近集结了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此次部署将为大约10万俄罗斯军队提供支持。西方担心,这可能是入侵的前奏。

俄罗斯否认有意攻击其邻国,但要求西方保证北约不会扩张到乌克兰或其他前苏联国家,也不要在那里部署军队和武器。

美国及其盟友在上周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以及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相关北约-俄罗斯会议期间坚决拒绝俄罗斯的要求。

福明说,在白俄罗斯举行的演习涉及俄罗斯东部军区的部队,具体人数不详,反映出有必要将俄罗斯的全部军事潜力集中在西部。

福明在与外国武官的一次会议上说:“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即地区部队的力量和手段不足以确保联邦国家的可靠安全,我们必须做好加强这方面的准备。”“我们已经与白俄罗斯达成共识,有必要动用全部军事潜力进行联合防御。”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说,联合军演将在白俄罗斯西部边境以及与乌克兰接壤的南部地区进行。

在紧张局势下,乌克兰国防部周二说,正在加快组建预备役部队的步伐,以便能够快速部署13万名新兵,扩大乌克兰24.6万人的军队。新成立的领土防卫部队的营可能包括18至60岁的预备役人员。

美国及其盟友敦促俄罗斯撤回在乌克兰附近集结的军队,以缓和局势。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周二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说,“最近几周,10万多名携带坦克和枪支的俄罗斯军队在没有可以理解的理由的情况下集结在乌克兰附近,很难不把这视为一种威胁。”

拉夫罗夫回应称,俄罗斯可以在其领土上任何认为有必要的地方自由部署军队。他补充说,“军队训练是每个国家都要做的事情。”

“我们没有威胁任何人,但我们听到了对我们的威胁,”他补充说。“我们将根据我们的合作伙伴将采取的具体步骤决定如何应对。”

贝尔伯克强调,西方已准备好“就相互协议和措施进行认真对话,为欧洲所有人带来更多安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在柏林会见了德国总理肖尔茨。他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政治上取得进展”,以防止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准备再次与俄罗斯会晤。今天,我邀请俄罗斯和所有北约盟国在不久的将来参加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一系列会议,解决我们的关切,同时倾听俄罗斯的关切。”

他补充说,北约“在不久的将来”将提交书面建议,以回应俄罗斯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在那之后开始开会。”

“我们需要看看俄罗斯怎么说,那将是一个关键时刻,”北约秘书长说。

与此同时,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希望西方国家迅速回应其要求的安全保障,以阻止北约向乌克兰扩张,并限制其在东欧的存在。他在与布林肯的电话交谈中重申了这一点。布林肯将于周三访问乌克兰,并于周五与拉夫罗夫会面。

俄罗斯外交部说,拉夫罗夫还敦促布林肯“不要散布有关所谓‘俄罗斯侵略’正在准备中的猜测”。

加拿大外长乔利周二访问乌克兰时谴责俄罗斯增兵是不可接受的。她提到了加拿大为帮助训练乌克兰军队所做的努力,并补充说,加拿大目前正在考虑乌克兰向其提供军事装备的要求,并将“及时做出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