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拜普会持续50分钟!克里姆林宫:俄罗斯对会谈结果感到满意 白宫官员警告:“我们正处于危机时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30日),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50分钟的电话交谈。

此次会谈是应普京要求举行的,是两位领导人本月的第二次会谈。拜登希望找到外交途径,但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入侵其邻国,将面临严重后果。

白宫官员说,电话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3点35分开始,在50分钟后结束。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敦促俄罗斯消除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拜登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作出果断反应。

克里姆林宫指出,普京和拜登在会谈中就定期接触达成一致。 拜登对普京表示,他了解俄罗斯的担忧。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对(普京和拜登的)会谈的结果感到满意。普京对拜登表示,更多制裁将导致两国关系的切断。美国、俄罗斯同意在日内瓦、布鲁塞尔和维也纳分别举行三次会谈。拜登表示美国无意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

过去两个月,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数万名军队,这令美国及其盟友感到震惊。此前,俄罗斯在2014年占领了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分子。

俄罗斯方面已呼吁各方作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即北约(NATO)不会进一步向东扩张,并且不会在乌克兰或其他邻国部署某些进攻性武器。美国方面认为其中一些要求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周三的通话预演中,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警告称,“我们正处于危机时刻”,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的军事存在“仍然令人严重关切”。

这名官员称,美国准备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美国也会做出回应。“我们已经与盟友协调,对俄罗斯经济和金融体系实施了严厉的制裁,远远超过了2014年实施的制裁。

“我们已经制定了计划,在北约进一步入侵的情况下,加强北约在盟国的军事部署,这将破坏欧洲安全局势的稳定,并要求对北约部队和能力进行调整,特别是在东侧。”

“我们准备为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援助,以保卫其领土,并在未来几周内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入侵做出回应。”

拜登正在家乡特拉华州度过这个星期,他在威尔明顿附近的家中与普京进行了交谈。白宫在一张摆满家庭照片的桌子上发布了一张拜登与普京谈话的照片。预计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很快就会提供通话摘要。

普京于12月7日与拜登进行了视频通话,他将当前的紧张局势比作1962年冷战时期的古巴导弹危机。他否认计划攻击乌克兰,并坚称俄罗斯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军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进行了交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布林肯“在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时,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支持”。

这次会谈是在1月10日美俄安全会议之前进行的,随后是1月12日的俄罗斯-北约会议,以及定于1月13日举行的包括俄罗斯、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在内的更广泛的会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