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塞尔维亚宣布“全面停止”关于澳洲力拓锂项目的规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0日),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说,当局已经放弃了建造一个有争议的锂矿的计划。此前,针对力拓锂项目的抗议活动持续了数周。

这一出人意料的转变发生在距离可能举行的议会选举还有几个月的时候,该国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的政府希望获得选民的支持,此前数周的抗议活动在这个巴尔干半岛国家引起了广泛关注。

布尔纳比奇表示,在所有层面上取消针对力拓锂项目的规划安排。取消针对该公司价值24亿美元项目的特别工作组。我们从未与力拓存在一份合同。

“我们已经满足了环境抗议活动的所有要求,结束了在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力拓项目,”布尔纳比奇在电视讲话中说。

“有关贾达尔(Jadar)项目的一切都已结束,”她补充说。她指的是原定在塞尔维亚西部建造的矿山。

此前,力拓在西部城镇洛兹尼察(Loznica)附近发现了大量锂矿藏——锂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部件。这家英澳公司在洛兹尼察购买了土地,正等待该州的最终开矿许可。

2006年,力拓在洛兹尼察地区发现了锂矿储量。该公司原本打算在该项目上投资24亿美元(约合21.2亿欧元)。

然而,该项目的批评者指责武契奇政府为非法征用土地铺平了道路,并将环境问题抛在一边。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