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发生了什么?这国遭遇股债汇三杀、股市大跌近7% 一家大型资管公司正“不分昼夜地抛售”该国股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而俄罗斯卢布跌至77卢布兑1美元,MOEX基准股指大幅跌破3500点。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引发持续抛售。

卢布周一的短暂反弹因德国商业报纸《商报》(Handelsblatt)的一篇报道而告终。该报道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政府不再考虑切断俄罗斯与SWIFT全球支付系统的联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否认了《商报》的报道。克里姆林宫表示,讨论媒体猜测是毫无意义的。

日内,卢布兑美元下跌逾1%,至76.87美元的盘中低点。卢布是2022年迄今表现第二差的货币,仅次于乌克兰格里夫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预计,到2022年年中,卢布兑美元汇率将降至80卢布。

卢布一直被俄罗斯与西方的对峙所困扰。俄罗斯表示对北约的扩张感到担忧,而西方则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可能是为入侵做准备。莫斯科否认计划入侵。

疲软的卢布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刺激了通货膨胀。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上周说,卢布的波动将是短暂的。

俄罗斯取消了周三的每周OFZ国债拍卖,理由是市场波动。此前,俄罗斯10年期OFZ国债收益率达到了2016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9.52%。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五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DS)为206个基点,接近2020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11月的81个基点。CDS是一种衡量违约保险成本的指标。

Alfa Bank表示,新兴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和地缘政治风险也令俄罗斯股市承压。

“形势仍然高度不确定和不稳定。不过,如果地缘政治风险确实缓解,预计将出现反弹。”

市场也在关注俄罗斯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可能带来的限制措施。

布伦特原油一度触及88.13美元的7年多高点,但未能支撑俄罗斯金融市场。

俄罗斯MOEX指数下跌6.7%,为2020年3月来最大跌幅。

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下跌6.8%,至1427.8点,此前曾触及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BCS首席策略师Slava Smolyaninov表示,“有传言称,一家大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近一周来几乎不分昼夜地抛售俄罗斯股票。”

俄罗斯主要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股价下跌9.6%,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