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管再发“买入跌幅”信号 两大多头因素:新冠接近尾声及中国经济拐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的全球研究联席主管科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自去年底段以来一直表示投资者应该买入下跌的股票。周三(2月23日),科兰诺维奇表示,他看到新冠疫情接近尾声,今年中国的经济前景也会更好,他预计这将抵消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影响。他认为,随着这些变化的发生,股票市场会出现大幅轮动的空间。

在1月公布的《机构投资者》调查结果中,摩根大通被评为全球顶级研究公司和头号股票研究团队,此前他们已经被评为全球头号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去年9月,科兰诺维奇与马利克(Hussein Malik)一起被提升为摩根大通的全球研究联合主管,并且与他的同事们一起频繁发表研究报告。在去年Omicron病毒变体出现后不久,科兰诺维奇就主张买入股票的跌幅,因为有数据表明,Omicron病毒变题的致命性可能比其他菌株要低。最近几周,他说债券交易员对美联储鹰派的定价过高,而对小盘股的衰退担忧则是过度的

即使在2022年美股市场开局艰难、全球通胀上升、俄乌紧张局势的情况下,有两件事让科兰诺维奇对2022年股票市场充满信心,第一是新冠疫情,第二是对中国的信心。

“我们的基本情况是大流行病将要结束”,科兰诺维奇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在春季和夏季,我们将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复苏,因为Omicron的影响正在快速下降,现在的免疫率非常非常高”。

他补充说,当看上个世纪的大流行病时,它们持续了大约两年,也许有三到四波的感染潮,但之后的10到20年间就不再爆发。他认为,目前基本上处于这个阶段,两年多的新冠大流行,已经有了四个主要的感染潮。他认为从今年开始,也许在未来10年或20年内都不会有事。

其次,科兰诺维奇认为来自中国的改善也应该使未来几个月的全球形势更加光明。

”我们认为中国正在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在刺激经济方面出现重大拐点”,科兰诺维奇说,“我们也期待或希望监管方面的监管压力有所缓解”。

尽管如此,科兰诺维奇并不一定认为今年投资者的道路可以很容易。他说:“加上乌克兰这样的地缘政治摩擦点,真的可能产生一些大的动作。我认为这些动作在未来一些时间持续发挥作用。每个人都在谈论俄罗斯和乌克兰,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事情,但它又与石油、天然气和全球能源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我们喜欢按行业直接接触能源,但也喜欢接触一些国家。也许俄罗斯不是合适的投资地点,但作为能源或商品代理的国家可以考虑。”

科兰诺维奇在采访中说,大约一年前,他看跌创新、清洁能源、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加密货币和新冠疫情受益股等类别,但现在这些类别都比那个时候下降了一半左右,他已经不那么看跌了。科兰诺维奇说:“我现在会更中立一些,因为在这些类别中已经有很多损害,所以肯定有好的和便宜的东西。比如你看一下生物技术或一些国际ADR科技公司,这些公司下降了50%或60%,都是很好的投资。”ADR指的是美国存托凭证。

就建议而言,科兰诺维奇认为美股市场中期时段来说,可以选择能源、材料、金融等可以抵抗利率上升的行业,以及与商品周期上升和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资产。他还推荐小盘股,指出它们的远期市盈率约为20年的低点。此外,基于中国和商品主题的新兴市场也都可以考虑。

科兰诺维认为在单一股票层面上的差异化投资是有机会的。他说:“在这场由美联储引发的不分青红皂白的高贝塔、高波动性抛售中,也许要逐个股票进行分析然后再捡起碎片。也许国际科技股或美国的生物技术股,作为一个主题,可以说已经抛售了太多。而与这些负面的股票相对应的是低波动性的防御性股票,虽然它们保持得非常好,但这些股票将受到利率的伤害。”

科兰诺维最后预计,未来几个月,波动性和市场的脆弱性将减少。他说:“我认为现在可能正在触底,周期将转向,我们确实预计波动性将正常化。我们对慌指数VIX的预测是平均18,我们认为平均价值较低,VIX最终应该下降。我们在1月份看到了相当极端的脆弱状况,相当于2018年12月和2020年3月和4月期间的脆弱状况,同样,市场对美联储的重新定价是催化剂。但最终我们认为这并不像大流行病或甚至2018年12月的那次大跌那样严重。因此,我们对这些事情会逐渐改善有些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