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摩根大通:俄乌危机蔓延对美国公司间接风险很大 能源价格冲击抑制投资者情绪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周二(2月22日)表示,尽管美国公司对俄罗斯或乌克兰的直接销售敞口很小,但他们面临的俄乌危机蔓延的间接风险可能更大。

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研究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对美国企业的盈利风险影响较小,但在美联储以抑制通胀为重点的货币政策激进转向中,能源价格冲击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投资者情绪。”

策略师表示,与地缘政治局势相关的间接风险包括石油和食品价格上涨。这将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支出被动增加。当然还要面临供应链中断以及网络安全风险。

俄乌危机加剧了对全球股市的担忧。此前因通胀上升和央行转向鹰派的信号已经引发了2022年的暴跌,不那么宽容的宏观经济背景已将主要基准指数从创纪录的高位拉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从1月份的峰值接近10%的修正。

根据摩根大通的团队预测,在西方制裁俄罗斯的风险下,油价将接近每桶100美元。受燃料成本上涨影响最大的公司包括达美航空、联合航空控股公司和美国航空集团等航空公司。在大流行使全球旅行陷入停滞之后,该行业正在努力复苏。

摩根大通表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有销售业务的美国公司——包括麦当劳、百事可乐和波音也可能受到影响。尽管如此,策略师们表示,对销售的整体直接影响应该是有限的,罗素1000指数公司的披露收入中只有0.6%来自俄罗斯。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表示,油价飙升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增加埃克森美孚等石油巨头公司的收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能源股今年上涨了20%以上,明显优于所有其他行业类别。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中不乏对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的。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表示,认为经济放缓会拖累股市的悲观预期是时下的风潮,但这一观点是错误的。

Matejka和他的团队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大家应当忽略当下时兴的、普遍的‘经济放缓’观点,继续看好银行、矿业、能源、保险、汽车、旅游和电信板块。”

摩根大通的Matejka强调,鉴于融资环境仍然极为有利,劳动力市场非常蓬勃,消费者负债水平较低,企业现金流强劲,且银行资产负债表稳固,因此预计经济衰退的观点是错误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