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反俄情绪恐升温!?温哥华俄罗斯社区中心被泼蓝黄油漆 副主席:该中心80%成员是乌克兰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温哥华警方正在调查该市Kitsilano社区俄罗斯社区中心夜间发生的一起明显的破坏行为。

温哥华警察局在上周六(3月5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接到有关该建筑被涂上蓝色和黄色油漆的报告后,他们已派遣调查人员前往Arbutus街和West 4th Avenue附近的社区中心。

现场的照片显示,油漆溅在门上、人行道上,以及大楼入口处的一些海报上。

破坏行为中没有可见的文字信息,但颜色的选择几乎可以肯定是暗指乌克兰国旗。

俄罗斯上月末入侵乌克兰,引起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谴责,并促使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北约国家实施了重大制裁。

Natasha Lozovsky-Burns是温哥华俄罗斯社区中心的副主席。她告诉CTV新闻,该中心自1956年以来就一直存在,当时它是由经由中国来到温哥华的俄罗斯移民建立的。

如今,该组织提供俄语、历史和文化课程,包括周六的俄语浸入式学校。

Lozovsky-Burns表示,该中心与俄罗斯政府没有关系,并补充称,该中心80%的成员实际上是乌克兰人。

“他们有祖父母在那里,还有其他近亲,”她说。“这里的家庭情绪动荡,他们来到大厅看到这件事,他们情绪非常不安。”

Lozovsky-Burns说,她理解人们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政府的失望,这导致有人抨击一个以俄罗斯为名的温哥华组织。

她补充说,她在乌克兰生活了两年,在基辅有朋友,由于入侵,他们现在住在地堡里。

“这真的很不幸,因为他们把目标对准了错误的人,”她说。“基本上,他们向我们的大楼泼油漆,是针对自己。”

温哥华警方说,这起破坏事件可能是在夜间发生的。警方还说,目前还没有逮捕任何人,调查正在进行中。

亲乌克兰的示威活动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各城市和全加各地吸引了大批人群。

一些著名的俄罗斯公民也谴责了这场战争,数千人在该国的反战抗议活动中被捕。

尽管如此,温哥华的俄罗斯社区中心并不是自入侵开始以来第一个与俄罗斯有关的建筑遭到破坏。

上周三,维多利亚圣索菲亚东正教教堂的门被泼上了红色油漆。该教堂是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的加拿大教区,维多利亚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可能是仇恨犯罪。

此外,据报道,俄罗斯驻法国巴黎大使馆上周也遭到了人为破坏,大使馆玻璃上被泼油漆。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