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系好安全带!牛津经研院警告:房价面临崩跌40%的风险 金融危机或随之而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世界领先的预测者之一是正确的,加拿大的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大幅下降。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最新预测显示,到2024年年中,房价将下跌24%。期预计到今年秋季,高利率和反投机政策将开始导致房价下跌。如果这些措施未能纠正价格,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那么预计将出现40%的暴跌和金融危机。

加拿大房地产价格预计将下跌24%

该公司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但不足以回到2020年之前的价格。他们预计房价将从今年秋季开始下降,到2024年年中将触底。自从加拿大央行在疫情期间开始降息以来,房价已经上涨了50%。即使进行了调整,该公司预计价格仍将比2020年前高出15%。

(来源:牛津经济研究院)

不要指望房价之后会很快反弹。他们预计,从2025年到2030年,供应将超过需求,并在未来5年内将年增长率保持在1%以下。这将使人们的收入赶上来,并在2028年年中恢复负担能力。这一预测是价格下跌和经济停滞的理想组合,将影响降到最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不会看到经济衰退或严重的经济拖累。大部分的价格下跌都没有被业主意识到。

(加拿大住房负担能力指数,来源:牛津经济研究院)

牛津经济研究院认为,此次调整有3个触发因素。首先,或许也是最重要的,是市场本身。该报告称,到2021年底,加拿大的房价超出了中等收入家庭的借贷能力19%,而自那以后的上涨让情况变得更糟。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到今年年中,房价将比普通家庭能够承受的水平高出38%,这是前所未有的。

牛津加拿大经济学院主任Tony Stillo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这将导致楼市在年底前触底,并在自身成功的重压下崩溃。”

其次是更高的借款利率。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加息25个基点,开启了加息周期。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加央行将采取谨慎的方式,今年再加息3次,然后暂停加息以评估经济表现,然后逐步加息,到2024年年中将利率提高到2%。

固定利率的5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升至4.25%,然后在这10年的晚些时候逐步攀升至5%。

第3个触发因素是政府新的住房政策。一些拟议中的全国性举措包括房产翻转税、暂时禁止外国人拥有房产以及对非居民拥有的空置房征税。

房价下跌24%听起来很可怕,在正常时期的确如此。但牛津经济研究院认为,这仍将使价格比疫情前高出15%,并使市场更加健康。

(来源:牛津经济研究院)

如房价继续上涨 未来房价恐将崩跌40%且出现金融危机

两年前,该公司没有预计价格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跌。然后自2020年以来的繁荣时期,把房价推到了一个极端。如果价格继续“不可持续”的攀升,那么修正就会变成一场崩盘。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会下跌40%,同时也有可能发生金融危机。他们还强调不太可能出现这一幕,但他们的下跌24%这一基本假设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后果。

预计通货膨胀将使负收益持续到2030年

该公司使用名义价格数据,并发现通胀在购买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投资者可能想要注意这一点,因为CREA的基准是经通胀调整后的。让我们假设加拿大央行将2024年至2030年的通胀目标设定为2%。到2030年,房价将比2020年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值高出5%。基本情况显示,整个10年的增长率为5%,这与过去10年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该公司认为,房价调整“可能会在短期内造成一些痛苦”,但这对经济的健康来说是必要的。如前所述,受影响的主要是近期购房者和投资者。前者不太可能遭遇任何损失,因为他们将在家中居住一段时间。

另一种选择,如果保持这种脱节,将导致长期的经济破坏。所需的杠杆和不断转移的现金流都是巨大的风险。花在住房上的每一美元都没有投入到经济中更有生产力的部分。如果城市优先考虑房价增长而不是本地经济增长,未来的经济增长就会受到抑制。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提供更好价值主张的城市和国家就会变得更有吸引力。即使是经济规模与加拿大相当的纽约,也很难在这样的价格下保持人口增长。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