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供应链正在“崩溃”!联合国官员:在俄乌冲突中,食物正被用作战争武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粮食危机愈发严重。一名联合国官员表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中,“食物正被用作战争武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David Beasley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表示,“毫无疑问”,俄罗斯军队使用粮食作为在乌克兰的战争武器。

联合国上个月警告说,在俄罗斯入侵的压力下,乌克兰的食品供应链正在“崩溃”。

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外乌克兰人提供食物的Jose Andres在本月Axios的What's Next峰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把饥饿作为一种战争武器。

“我们看到食品仓库被风吹走,我看到一些地方的仓库里除了食品什么都没有,但这甚至不是在马里乌波尔。因此,毫无疑问,食物在这里以各种方式被用作战争武器,”Beasley说。

当被危机是否有信心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保持粮食供应线的畅通,他回答称:“不,我没有。”

“我一点信心都没有。有些地方我们无法到达,比如马里乌波尔,还有其他地方,俄罗斯军队已经包围了这座城市,不让我们进入我们需要的地方,”他说。

Beasley发表评论之前,拜登总统上个月警告说,俄罗斯入侵可能导致全球粮食短缺。全球食品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乌克兰危机冲击全球粮食和植物油市场,导致3月全球食品价格继2月之后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对最贫困人口地区的打击最为严重。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8日发布的3月食品价格指数达到159.3点,比2月增长12.6%,为1990年开始编制指数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植物油、谷物价格指数也创下新高,均与乌克兰局势及其引发的供应链受阻、俄罗斯受制裁等因素有关。

各项商品指数中,3月谷物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7.1%。谷物包括小麦、燕麦、玉米、高粱等。俄乌均为谷物出口大国。粮农组织说,过去3年,俄乌合计出口小麦占全球出口总量的30%,玉米占全球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