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普京胜利日发表演说!一文了解最新消息:吉尔·拜登突访乌克兰、乌一学校遭轰炸60人死亡、美国代理大使返回基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9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试图在“胜利日”为他史无前例的入侵乌克兰辩护,“胜利日”是俄罗斯日历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据路透报道,普京表示,西方“正在为入侵我们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亚)做准备”,但他没有提供证据。他补充说,北约正在俄罗斯边境制造威胁。

在入侵乌克兰之前的几周,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了约19万军队。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乌克兰对俄罗斯进行了军事侵略,而莫斯科的相反说法被许多人视为为入侵辩护的借口。

另外,周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G7论坛上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进行了会面。七国集团领导人向泽伦斯基保证,他们将继续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

截止基辅时间5月9日上午08:00,CNN对俄乌战事最新消息进行总结,以下是具体内容:

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突访乌克兰:周日,美国第一夫人在未经宣布的情况下访问了乌克兰西南角的一个小城市乌日霍罗德。

在一所改建的学校里,吉尔·拜登会见了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伦斯卡。泽伦斯卡自战争开始以来就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第一夫人是最近几周访问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的美国高级官员。

俄罗斯向庇护乌克兰人的学校投掷炸弹,恐造成数十人死亡: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卢甘斯克地区的一所学校投掷炸弹。据说有90人在学校避难;估计有60人死亡。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当局负责人Serhiy Hayday表示,学校建筑已被摧毁。

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人员撤离:乌克兰政府表示,“所有妇女、儿童和老人”已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撤离。泽伦斯基说,已有300多名平民获救。

美国代理大使返回基辅:周日,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Kristina Kvien和一组美国外交官返回基辅大使馆,这是自两个多月前战争开始以来的首次。由于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担忧加剧,美国驻基辅大使馆于2月中旬关闭。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乌克兰:周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基辅与泽伦斯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在乌克兰首都重新开放大使馆。

特鲁多还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包括无人机摄像头、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和为排雷行动提供资金。

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事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美国国务院周日宣布,因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将对2000多名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官实施签证限制以及针对俄罗斯官员侵犯人权、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在乌克兰腐败的新签证限制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