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不同寻常!英美加等多国爆发猴痘疫情 致死率高达10%、英国确认出现社区传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多家媒体周三(5月18日)报道,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国爆发了猴痘疫情。此次疫情规模很小,目前3个欧洲国家已确诊至少36例疑似病例,其中英国8例,葡萄牙20例。美国也出现了1例病例。据BNO新闻报道,加拿大报告13例猴痘疑似感染病例,均在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

(截图自NPR)

但是卫生官员几乎不知道人们是在哪里感染该病毒的。人们担心病毒可能在社区中传播,但没有被发现,其可能通过一种新的传播途径蔓延。

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疗顾问、流行病学家霍普金斯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疫情)很罕见,很不寻常。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人们)在哪里以及如何获得感染仍在紧急调查中。”

该机构首席医疗顾问称,结合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些病例,可以确认该病毒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

猴痘可能是一种令人讨厌的疾病,它会导致发烧、身体疼痛、淋巴结肿大,最终在脸上、手和脚上出现“痘”或疼痛的、充满液体的水泡。其中一种猴痘是相当致命的,可杀死10%的感染者。目前英国的版本比较温和。它的致死率不到1%。病情一般在2至4周内恢复。

通常,人们从西非或中非的动物那里感染猴痘,并将病毒输入其他国家。人际传播并不常见,因为它需要与体液密切接触,比如病变部位的唾液或脓液。因此,英国卫生机构指出,普通人群面临的风险较低。

但在英国,8例病例中有7例最近没有去过非洲,这表明他们是在英国感染的病毒。此外,英国卫生安全局周二报告说,这些人与已知去过尼日利亚的那名患者没有接触。这些数据表明,病毒正在社区中传播,而未被发现。

疫苗和传染病组织的病毒学家拉斯穆森周二在推特上写道:“这可能是一个输入病例的神秘传播。”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病例最近没有去过疾病发生的国家,而是去过加拿大。

此外,有证据表明,病毒可能通过一种新的途径传播:性接触。英国内政部流行病学家普罗查兹卡在推特上写道:“更奇怪的是,发现了似乎是通过性接触获得感染的病例。”“这是一种新的传播途径,将对疫情应对和控制产生影响。”

流行病学家霍普金斯写道:“我们特别敦促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注意任何不寻常的皮疹或损伤,并立即联系性健康服务机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欧洲的疫情。“我们确实有一定程度的担心,这与我们通常认为的猴痘非常不同,”美国疾控中心高级官员麦克奎斯顿周二告诉STAT。

2019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第一种猴痘疫苗,这种疫苗也可以预防天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