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土方可治疗新冠?朝鲜建议民众饮用这两种东西抵御病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稍早,戴着双重口罩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去药店时,对药品运送缓慢感到惋惜。据悉,朝鲜已经隔离了数十万名疑似新冠患者,并敦促症状轻微的人服用柳叶或金银花茶。

据与朝鲜有联系的脱北者称,尽管朝鲜宣传机构称其在竭尽全力,但民众的恐惧是显而易见的。一些外部观察人士担心,疫情可能会变得更糟,因为朝鲜的很多贫困人口、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没有足够的医院护理,甚至难以负担简单的药物。

“朝鲜人知道世界各地有这么多人死于新冠病毒,所以他们担心其中一些人也会死,”脱北者姜美珍(音译)说,她援引了与朝鲜北部城市惠山的联系人的通话。她说,能负担得起的人都在购买传统药物来缓解焦虑。

自一周前承认国内首次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朝鲜的应对措施似乎主要集中在隔离疑似患者上。这可能是该国所能做的一切,因为他们缺乏疫苗、抗病毒药物、重症监护病房和其他医疗设施,而这些药品和设施在其他国家能确保数百万患者生存下来。

朝鲜卫生当局周四说,自4月底以来,迅速蔓延的发烧已导致63人死亡,约200万人患病,约74万人仍被隔离。许多外国专家认为,疫情的规模被低估,是为了防止可能损害金正恩领导地位的公众骚乱。

官方媒体称,100万名公共工作人员被动员起来辨认疑似患者。金正恩当天凌晨访问平壤的药店之前,也下达了向药店运送药品的命令。

朝鲜还利用官方媒体向公民提供如何应对这种病毒的建议,其中大多数人无法访问互联网,阅读外国新闻。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到每一个有发烧症状的人,以便对他们进行隔离和治疗,从根本上封锁传染病可能传播的空间,”平壤抗病毒总部官员柳永哲(音译)周三在官方电视台表示。

国家电视台播放了电视购物节目,动画人物建议人们在出现呼吸问题、咳血或晕倒时去看医生。他们还解释了病人可以服用的药物,包括蜂蜜茶等家庭疗法。朝鲜主要报纸《劳动新闻》建议症状较轻的人在热水中泡4至5克柳叶或金银花,每天喝3次。

“他们的指导方针毫无意义。这就像政府要求人们只有在呼吸困难的时候才联系医生,这意味着在他们临死前才联系医生,”2011年逃往韩国的朝鲜前农业官员赵钟辉(音译)说。“当我想到我在朝鲜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苦难时,我的心很痛。”

朝鲜拒绝接受外界提供的医疗援助,在无法取得有效的抗病毒药物之下,新冠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高度传播。朝鲜官媒呼吁患者以盐水漱口、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病情。

朝鲜官媒最近采访一对夫妇,他们建议早晚用盐水漱口。据该国官方通讯社报道,“1000公吨盐”已被送往平壤,用于制造“杀菌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