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4年来首次!韩美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美军出动核航母 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8枚导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6月5日),朝鲜向其东海岸海域发射了8枚短程弹道导弹。一天前,韩国和美国结束了4年多来首次有美国航空母舰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导弹是从朝鲜首都平壤顺安地区发射的。

日本共同社援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发射了多枚导弹。

此次发射之前,美国负责朝鲜事务的核心人物、美国特别代表金成(Sung Kim)访问了首尔。

在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进行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试验之际,他周五会见了韩国和日本官员,为“所有突发事件”做准备。

金成在周日结束的访问中说,华盛顿已经非常明确地向平壤表示,它愿意进行外交,并指出他愿意讨论平壤感兴趣的项目,比如解除制裁。

此外,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周六,韩国和美国船只结束了在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国际水域进行的为期3天的演习,演习内容包括防空、反舰、反潜和海上拦截行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六称,韩美从6月2日起在日本冲绳东南方向公海上联合实施航母战斗群演习,为期3天。这是韩美两国自2017年11月以来时隔4年7个月再次动员核航母实施双边联合军演。

消息称,韩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马罗岛”号(1.45万吨级)、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7600吨级)、驱逐舰“文武大王”号(4400吨级)参加此次联演。美军方面有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10万吨级)、巡洋舰“安提耶坦”号(98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本福尔德”号(6900吨级)、补给舰“大号角”号参演。

(图源:韩联社)

韩美海军在“里根”号召开两军指挥官会议,之后进行防空、反潜、补给、拦截等多种训练,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最近几周,朝鲜试射了一系列导弹,包括其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朝鲜上一次试射导弹是在5月25日,当时朝鲜发射了3枚导弹。此前,美国总统拜登结束了亚洲之行,同意采取新措施遏制朝鲜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韩国官员当时表示,第1枚导弹似乎是朝鲜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Hwasong-17),而第2枚未指明的导弹似乎在飞行途中失败了。第3枚导弹是短程弹道导弹(SRBM)。

刚就任不久的韩国总统尹锡悦与拜登就加强韩美军事演习达成了协议。

上周,美国呼吁联合国对朝鲜进行更多制裁,但中国和俄罗斯否决了这个提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