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朝鲜就是我们的敌人”!韩国军队思想教材明文写入“视朝军为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上任后曾声称“安抚朝鲜的时代已结束”,根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韩国最新军方精神教材称朝鲜军队、政权为“我们的敌人”,一改过去“真正军事威胁”等措辞。

(截图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5月30日最细报道,由于韩国新政府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的路线,韩国军方再次开始教导军人“朝鲜是敌人”。在培养韩国士兵战斗精神的教材中写着:“朝鲜挑衅是我们面临的安全威胁,只要这一安全威胁持续存在,朝军和朝鲜政权就是我们的敌人。”

道指出,这些教材在5月9日发放。在此几天前,新任国防部长李钟燮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考虑到平壤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朝鲜是“明显”的敌人。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国防部长官李钟燮此前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答问时强调,将在官兵思想教育教材中列入将朝军和朝鲜政权明确视为敌人的内容,切实开展教育。而此次教材的编制反映了上述宗旨。据悉,国防部还正就是否将“视朝为敌”列入《2022国防白皮书》收集各界意见。

尹锡悦政府在110大国政课题的“营造未来一代兵营环境及加强官兵战斗精神”分项中提出,将讨论将“视朝为敌”列入国防白皮书。

为继续朝韩对话,文在寅政府避免使用“敌人”一词。在2019年的教材中,朝鲜被称为“现实军事威胁”。

韩联社分析称,前总统文在寅政府为自由派,他们推动韩国与朝鲜对话都避免使用相关字眼,但现任总统尹锡悦则誓言对朝鲜核武与导弹采取强硬立场,在军队教材里称朝鲜为“我们的敌人”更是强硬姿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5月23日表示,安抚朝鲜的时代已经结束,首尔和平壤之间的任何新的谈判都必须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发起。

尹锡悦在上任两周后接受CNN独家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球在金正恩这边”,“需要由他来做出与我们开始对话的选择”。

(截图来源:CNN)

今年迄今,朝鲜已经进行15次导弹试验,比过去两年的总和还要多。上个月,金正恩誓言要以“可能的最高”速度“加强和发展”其核力量。

在位于首尔前国防大楼的新总统办公室里,尹锡悦告诉CNN,韩国及其盟国已经准备好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行为。尹锡悦说:“对朝鲜采取绥靖态度的时代已经结束,逃避朝鲜的挑衅或冲突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种做法前朝经证明是失败的!”

5月16日,尹锡悦在其首次施政演说中指出,当前半岛局势严峻,韩方强调可持续和平。尹锡悦表示:“我们要的不是形式上的和平,而是营造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构建南北信任这一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和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