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另类投资推荐!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囤积这种物品吧 其可比金银和比特币更好的抵御通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周日(6月12日)晚上在一条奇怪的推文中宣称,囤积金枪鱼罐头是比购买黄金、白银或比特币更好的抵御通胀的策略。

“最佳投资:金枪鱼罐头,”他写道。“通货膨胀即将起飞。最好的投资是金枪鱼罐头和烘豆罐头。你不能吃黄金、白银或比特币。”

“最重要的是食物,”他接着说。“饥饿是下一个问题。投资于解决方案。”

(来源:推特)

清崎可能认为金枪鱼罐头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因为它有几年的保质期,它很便宜,占用最小的橱柜空间,所以可以大量购买,如果通货膨胀导致食品价格达到无法承受的水平,投资者可以打开他们的罐头。

然而,金枪鱼罐头最终会变质,如果大量购买,将很难实际存储和销售,人们可能会厌倦这种鱼的独特味道。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价值投资者更愿意持有可口可乐(Coca-Cola)等企业的股票,因为他们相信,对其产品的需求永远存在,而且他们可以利用强大的品牌来提高价格,抵消通胀。

美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飙升8.6%,创41年来新高。在物价飞涨的时候,清崎曾将家庭用品吹捧为精明的投资,因为消费者现在就可以购买并储存它们,而不是在未来花更多的钱购买它们。

今年3月,他在推特上写道:“最佳投资可能是储备一些你经常使用的产品,比如卫生纸、垃圾袋、罐装食品和冷冻食品。”

这位个人理财大师几个月来一直在对资产价格、通货膨胀和潜在衰退发出警告。例如,他在3月份警告说,股市、房地产、石油和大宗商品将出现历史性的泡沫。他还提出了经济萧条和恶性通货膨胀的前景。

今年4月股市开始下跌后,他在推特上写道:“所有泡沫都将破灭。”基准的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1%。同样,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自1月初以来下跌了52%。

不过,清崎强调,市场低迷给勇敢的投资者提供了抄底和积累财富的机会。“崩盘是致富的最佳时机,”他今年5月在推特上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