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猴痘病毒蔓延 世卫组织召开最高级别会议 防止演变为全球大流行病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将举行一次紧急会议,评估目前猴痘的传播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PHEIC)。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在周三的媒体发布会上说,特别委员会会议将在下周开会,就猴痘在非流行国家的传播情况提出建议。PHEIC是世卫组织的最高警报级别。

多年来一直困扰发展中国家的猴痘病毒最近几周已经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蔓延。该病毒属于正痘病毒属,其中包括导致天花的变种病毒,但它的传染性较低,症状也较轻。很大一部分病例发生在男士同性性行为者中,不过任何人都可能感染这种疾病。

Kluge说:“猴痘在非流行国家的爆发的规模带来了真正的风险。病毒循环的时间越长,它的影响范围就越大,在非流行国家的立足点就越强。”

欧洲仍然是猴痘疫情升级的中心,有25个国家报告了1500多个病例,占全球总数的85%。

世卫组织说,一些病例发展为“令人讨厌的并发症”,如继发性感染,之后少数病人接受住院治疗。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Andrea Ammon说:“我们仍然可能看到一些进一步的传播,但努力的方向是防止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

当世卫组织在2020年1月宣布冠状病毒为公共卫生事件时,只有不到100个猴痘病例,在中国以外有两个感染病例,并且没有死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