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场金融“世界大战”已经开始!?全球重置、布雷顿森林体系3.0来袭 黄金的地位恐愈发重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24K99讯 周五(6月17日),Commodity Discovery Fund创始人、《大重置》(The Big Reset)一书的作者Willem Middelkoop表示,世界已经卷入了一场金融“世界大战”,目前正在向全球重置过渡。

“这是一场战争,是一场金融、经济战争,在我看来,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他说,并指出中国已经表现出了经济敌意,“不再投资美国国债,他们正在大量增持黄金,因为黄金是反美元的。”

Middelkoop概述了全球重置可能会导致当前货币体系的改革,美元不再是主要的储备货币。

“这本书的主题是,总有一天,我们需要为世界货币体系找到一个新的支柱,因此美元需要被取代。我们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为此努力,他们有特别提款权(SDR),这是一个货币篮子。我们可以有一个数字SDR。我们推出了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把所有这些中央支持的数字货币做成一篮子,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管理,用它们来给大宗商品定价,给石油定价。对于国际货币体系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向新阶段的轻松过渡。我们也可以预期黄金将被重新纳入体系,以稳定通胀。”

Middelkoop说,世界已经分裂为两个主要的经济集团,即西方和东方,目前正在进行一场全球经济战。

他补充说,这场经济战争有可能升级为东西方之间的热战,导火索可能是台湾问题。

中国目前认为台湾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表示与台湾重新统一是国家的首要任务。

“大多数(军事专家)表示,中国将在5至10年内(采取对台行动)。中国正在观察和研究俄罗斯的情况,不想犯同样的错误。别忘了,中国不费一枪一弹就获得了更多的力量,因为他们现在控制了俄罗斯。没有中国,俄罗斯在经济上就完了。”

Middelkoop表示,在当前的货币环境下,一场“严重的衰退”近在眼前,一旦美联储了解到这种经济风险,他们可能会意识到货币政策的转向。

在谈到本周加息75个基点时,他表示:“我认为美联储真的被通胀飙升的方式吓坏了。实际上,央行有点走极端了,因为他们印了那么多钱来刺激经济,解决过去20年来的每一次危机,现在通货膨胀火热,他们需要立即行动,他们需要快速行动,采取大动作。但是,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经济已经冷却了很多,如果你读了美国房地产行业的报告,我认为衰退已经接近,可能是严重的衰退,一旦美联储明白,可能会有严重的衰退,由于这些衰退风险,价格正在下降,那么他们可能会调整策略,停止提高利率,越早越好。”

他指出,在几个月到几周内,人们将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更大的压力。

在投资影响方面,Middelkoop表示,我们正在迈向布雷顿森林体系3.0,“这是一个以大宗商品为中心的货币体系,你可以预期大宗商品的价格会持续上涨,你可以预期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价值会持续上涨,你可以预期黄金的地位会变得更加重要。”

重要的是,黄金也可能被重新引入世界金融体系,并被“重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