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这国大变天!前反政府游击队员当选史上首位左翼总统 开启政治新时代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日(6月19日),前反政府游击队成员古斯塔沃·彼得罗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决选中以微弱优势战胜了一位房地产大亨,成为该国首位左翼总统,开启了哥伦比亚政治的新时代。

选举当局公布的结果显示,在几乎清点了所有选票后,彼得罗获得50.47%的选票,房地产大亨鲁道夫·埃尔南德斯获得47.27%的选票。这是他第三次试图赢得总统大选。

彼得罗当选凸显了这个国家总统选举的巨大变化。长期以来,左翼被认为与武装冲突有关,因此被边缘化。

“今天是人民的节日。让他们庆祝第一次人民胜利吧。”

彼得罗曾是现已解散的M-19运动的一名叛军,在因参与该组织而被监禁后被特赦。

在他位于首都波哥大的总部,屏幕上显示着一条信息:“谢谢哥伦比亚”。

选举结果公布后不久,即将离任的保守派总统伊万·杜克向彼得罗表示祝贺,埃尔南德斯很快承认失败。

埃尔南德斯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说:“如果我们想让我们的制度更加坚定,我接受这个结果,这是应该的。”“我真诚地希望这个决定对大家都有利。”

“人们受够了”

这次投票是在人们对不断加剧的不平等、通货膨胀和暴力普遍感到不满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些因素导致选民在第一轮投票中抛弃了长期执政的中间派和右倾政客,选择了两位局外人。

彼得罗当选是拉丁美洲最新的左派政治胜利,选民对变革的渴望推动了这场胜利。智利、秘鲁、洪都拉斯在2021年选举中选出了左派总统,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在今年总统选举的民意调查中领先。

在3900万名合格选民中,大约有2160万名选民于周日参与了投票。自1990年以来,在每次总统选举中,弃权率都在40%以上。

经过几天的正式计票后,62岁的彼得罗将被正式宣布获胜。从历史上看,初步结果与最终结果是一致的。

决选前的民调显示,彼得罗和埃尔南德斯在5月29日的初选中领先其他四名候选人,两人的竞争十分激烈,不过两人都没有获得足够多的选票,从而直接赢得选举,进入决选。

彼得罗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养老金、税收、医疗和农业改革,并改变哥伦比亚打击贩毒集团和其他武装组织的方式。

在上个月的选举中,他获得了40%的选票,而埃尔南德斯获得了28%的选票,但随着埃尔南德斯开始吸引所谓的反佩特里斯塔选民,两人的差距迅速缩小。

由于彼得罗在国会中没有多数席位,他将很难兑现自己的承诺,而这是实施改革的关键。在最近的立法选举中,彼得罗的政治运动在参议院赢得了20个席位,这是一个多数,但他仍然必须在与其他政党的谈判中做出让步。

埃尔南德斯是靠房地产起家的,他不属于任何主要政党,也拒绝结盟。他的竞选活动主要在TikTok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展开,自筹资金,主要基于打击腐败,他指责腐败导致了贫困和本可用于社会项目的国家资源的流失。

埃尔南德斯在第一轮竞选的后期支持率飙升,超过了更传统的候选人,当他获得第二名时,许多人感到震惊。他曾面临诸多争议,包括他说自己崇拜阿道夫·希特勒,但他随后道歉说自己指的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哥伦比亚人认为国家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且不赞成现任总统杜克。新冠大流行使该国的减贫努力倒退了至少十年。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有39%的哥伦比亚人每月生活费不足89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