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通胀是全球经济的“最大毒药”!投行:央行不得不大幅收紧,衰退风险上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长表示,通胀是全球经济的“最大毒药”,而各国央行为应对通胀激进收紧,导致衰退风险上升。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表示:“欧洲和美国的中央银行为了应对通货膨胀,不得不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因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高。”

美联储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上周均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不过程度有所不同。

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8.1%的新高,欧洲央行也证实了在7月份会议上开始加息的打算。

各国央行领导人和经济学家都承认,为遏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措施,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目前全球因素的共同作用已经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距离乌克兰战争的地点很近,而且依赖俄罗斯的能源进口,这使得欧洲特别容易受到冲突和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的影响。

“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如果俄罗斯突然停止供应天然气,衰退提前到来的可能性显然要高得多。毫无疑问,”Sewing在一次独家采访中告诉CNBC。

“但我想说的是,总体而言,我们面临着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局面,德国或欧洲在2023年或2023年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高,这不仅仅是这场可怕战争的影响,还有通胀的影响,看看这对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Sewing说。

除了乌克兰战争引发的通胀以及对俄罗斯的相关制裁外,供应链还受到疫情后需求复苏和新冠肺炎控制措施(尤其是中国)的阻碍。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局面,我们有三四个因素会严重影响经济,所有这些因素同时叠加在一起,意味着经济面临足够大的压力,因此欧洲和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相当高,”Sewing说。

鉴于这些挑战的叠加,Sewing表示,他越来越不愿意依赖传统模型,因为经济面临“三四个真正杠杆的完美风暴”,“最终可能导致衰退。”

Sewing说,通货膨胀是最大的担忧。

“我想说,通胀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因此我认为,我们从中央银行,无论是美联储,还是现在的欧洲央行,得到的信号是正确的,”他说。“我们需要对抗通胀,因为归根结底,通胀是经济的最大毒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