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非最新消息!肯尼亚副总统:当选将驱逐所有中国小贩 议员:中国债务必须重新谈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William Ruto)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驱逐那些从事肯尼亚人可以从事的零售业务的中国公民。

据《每日国家报》报道,鲁托表示:“如果8月9日当选总统,就不会让他们从事烤玉米、贩卖玉米等活动。这些工作会留给肯亚人。”

他在内罗毕举行的肯尼亚宽扎经济论坛上说:“不用为做这些行业的外国人烦恼了。我们有足够的飞机座位来把他们赶出去。依照法律,有些程度的商业活动是不允许某些来自中国的人从事的。”

鲁托说:“这些都是肯尼亚的企业,我们有足够的飞机把参与这些企业的人遣返回国。”

(截图自the-star.co.ke)

鲁托指出,肯尼亚与其他国家就外国人和当地人可以完成的商业和工作水平达成了协议。

鲁托补充说,协议还规定了哪些地方需要工作许可,哪些地方不需要。

他说:“这一水平不是在售货亭、零售或烤玉米上销售。”

鲁托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一位出席论坛的贸易商曾表示,中国人已经入侵零售市场,并以低廉的价格销售产品,这威胁到了当地商人的生存。

加通杜南区议员摩西·库里亚也重申了鲁托的言论,他坚持认为他们不应该被允许这样做,“因为在他们的国家你找不到一个小贩。”

库里亚补充说,必须提醒中国,肯尼亚欠下的债务必须重新谈判。

“我支持有关中国的这个问题,当飞机满员时,我们可以把他们放在手推车里。北京有非洲小贩吗?我要提醒他们,我们不仅要赶走他们,我们欠他们的债务也必须坐下来讨论,重组和重新安排。”

肯亚是东非最大的经济体,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新冠疫情导致的疲软经济复苏背景下,该国定于8月9日举行总统与国会大选。

就像其他非洲国家,肯亚也在寻求中国的投资,希望依靠中国的科技、设备与人员来发展自身的基础建设,因此,中国也成为了肯亚主要的债权国,规模仅次于世界银行。

肯亚最为昂贵的基础建设项目是由中国资助的,这是一条由肯亚最大港蒙巴萨(Mombasa)经由首都奈罗比(Nairobi),连接到大裂谷地带奈瓦沙镇(Naivasha)的铁路。肯亚政府为了这条路线向中国贷款了50亿美元

而中国向非洲输入工人的举动则在当地的劳动市场掀起了一些不安,有些人抱怨说,这群外来者抢走了当地人的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