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消息!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逝世,享年63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6日,据媒体最新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Sanusi Barkindo)逝世,享年63岁。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董事总经理Mele Kyari周三凌晨在推特上宣布了他的死讯。

Kyari说,巴尔金都在周二11点左右死亡。几个小时前,他还在阿布贾举行的2022年尼日利亚石油和天然气会议和展览上,向石油和天然气利益相关者发表了演讲。

活动结束后,他在州议会大厦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会见了欧佩克秘书处代表团。

他说,巴尔金都的离开是他的直系亲属、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欧佩克和全球能源共同体的巨大损失。

“我们失去了尊敬的巴尔金都先生。他于2022年7月5日昨天晚上11点左右去世。这对他的直系亲属,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我们的国家尼日利亚,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全球能源共同体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Kyari发推称。“葬礼安排将于近期公布。”

巴尔金都是两年内第三位去世的前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成员——Maikanti Baru于2020年5月去世,Joseph Dawha于2020年8月去世。

巴尔金都作为欧佩克秘书长的第二个任期原本将在2022年7月31日结束。

布哈里昨天在阿布贾的州议会授予巴尔金都荣誉,并赞扬了说:“你是我们国家值得尊敬的大使。”

“我们为你在欧佩克任职前和任职期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你将留下的值得骄傲的遗产感到骄傲,”布哈里说,“你负责欧佩克事务的时间对全球石油行业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第八届议会前议员Shehu Sani参议员在自己的推特页面上回应巴尔金都的死讯,“巴尔金都,前GMD NNPC,直到最近,@opec秘书长,昨天被授予了荣誉。他昨天晚上11点去世了。愿真主赐予他Aljanna firdausi。阿门。这就是生命的短暂和稍纵即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