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海啸”侵袭!短短5个月50%加拿大人感染奥密克戎 这个群体感染率最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新冠免疫工作组(CITF)的一份报告称,从2021年12月开始的短短5个月里,加拿大一半的人口(约合超过1700万人)感染了奥密克戎(Omicron)。

(截图自City News)

报告解释说,这些结果是基于人群血清阳性率得出的,即“血液中具有SARS-CoV-2抗体的人的比例”。该报告显示,在奥密克戎浪潮席卷之前,只有7%的加拿大人具有感染新冠病毒后所产生的抗体。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期间,这一比例上升了45%。

(截图自National Post)

CITF执行主任Tim Evans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平均每天约有10万人感染。

(图源:CITF)

他说:“奥密克戎病毒就像一场海啸。”他补充说,自那以后,新的病毒亚系一直在传播,使加拿大感染该病毒的比例“远高于”50%。

对这些研究的分析还发现,来自所有省份的所有年龄的加拿大人都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到5月底,西部和中部省份约有50%至60%的人显示出之前被感染的迹象,而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这一比例超过35%。报告称,3个地区(努纳武特地区、萨斯喀彻温省、西北地区和育空地区)没有数据可用。

(图源:CITF)

受感染程度最高的是17岁至24岁的年轻人。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这一群体中65%的人有抗体。25岁至39岁的人紧随其后,占57%。其他年龄段的人也受到影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比例有所下降。在6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只有31%的人血液中有抗体。

(图源:CITF)

“通过大量的感染,奥密克戎变种造成了大量服务和生活中断,以及住院和死亡。它显然没有放过健康的加拿大年轻人,”CITF联合主席Catherine Hankins博士说。

尽管加拿大已放松公共卫生限制,但研究人员敦促人们保持警惕,并补充说,奥密克戎仍在传播。

“为了尽量减少对我们生活的进一步干扰,加拿大必须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我们都需要及时做出反应,因为这种病毒不像其他呼吸道病毒那样具有季节性模式。”

CITF联合主席David Naylor博士说:“现在,数百万加拿大人通过新冠疫苗和感染的组合获得了混合免疫。”“不幸的是,新出现的证据表明,这些人中的大多数仍然有再次感染奥密克戎病毒谱系的风险。”

他补充说,尽管疫苗有助于预防感染,但仍有数百万成年人没有接种第三剂疫苗。联邦卫生官员上周敦促加拿大人接种加强剂。

该报告是由加拿大政府资助的,它区分了因感染病毒而自然产生的抗体和疫苗产生的抗体。因此,他们能够确定哪些抗体是过去感染的标志,“以跟踪奥密克戎浪潮的规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