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最高领导人重申坚持“动态清零” 搞“集体免疫”后果不堪设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6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防疫动态清零政策,习近平则表明,大陆人口基数大,如果实施“集体免疫”、“躺平”之类的防控政策,后果不堪设想。

在听取湖北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社区治理情况介绍后,习近平强调,2020年武汉保卫战胜利以来,武汉这两年又遇到多次聚集性疫情,但很快控制住,没有发生大的反弹。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

习近平表明,在应对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应急状态防控还是常态化防控,社区都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总的来讲,要靠早发现、快处置,靠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靠社区这个重要基础。要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疫情后一定要果断,不能迟疑,采取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准,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人口基数大,如果搞集体免疫、躺平之类的防控政策,后果不堪设想。中国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效果最好。

习近平还说,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国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今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